【双花/韩张】各自为战 1

这就是……我之前说过的军队paro。

至于吐槽,我已经事先吐过了,也算是个雷点预警?点下面看。

https://minwoo1979.lofter.com/post/3e3989_baa45e0

再次提醒:所有军队设定都与现实无关,请勿对号入座,仅以文内设定为主。BUG不要认真……就当是那么设定的就好了……嗯,现在没了劲头,也懒得再圆了。

 

各自为战 1


中部军区陆战团里有那么一号人物,且不说他体能过人素质过硬,就说他吼过比他军衔还高的团长这一点,就够那帮新兵蛋子闻风丧胆的了。

这人叫韩文清,是个东部来的“犟眼子”。

他刚来任职的第二年,区里又进来号人物。据说也不是个省油的灯,各项测试成绩落下来,就比韩文清低了一分。这一分在那百十来分的总成绩里显得无关紧要,但却成为和韩文清分出高下的证据论调,使得打听风声的人不由得分成两派,恨不得能靠他一鼓作气挫掉韩文清的威风。

这人叫孙哲平,一个来自西部的“南蛮子”。

两人头一次见面毫无芥蒂,敬礼,握手,互报家门,之后才谈工作分配的问题。

看客们有点遗憾。韩文清是少校,孙哲平晚他一年,是个上尉,军衔上分得明白,论大小也就一目了然。大家都有点悻悻然,毕竟军队里可用来娱乐的事少,不少人都巴不得看他俩干一仗。

想想,两个强手过招,那多痛快?

声音传得大了,都被两人听到耳朵里,孙哲平晚上洗澡的时候在公共浴室看到韩文清,毫不避讳地敲了敲他那个隔间的半块门扇。

“你怎么也才洗?”

韩文清没瞅他,听声就知道是谁。

“整理报告纪要。团里要下任务了。”

“哦。”孙哲平站进和他相邻的隔间里打开水龙头冲起后背。“这些东西还得你亲自弄?交给下面的得了。”

韩文清这次朝他瞥了个眼神,冷笑一声,“那我交给你。”

“别!我干不了这个。你让我带队训练行,就是别让我看字儿,看了就困。”孙哲平往手上挤了些洗发水抹到头上。

韩文清费解,“你这样的人怎么能考上军校的呢?”他是从士兵一路立功晋升升到上校的,凭的都是实打实的真本事,所以就这点而言,也是不少人尽管不满他的严厉和易怒脾气也不得不打心里服他的原因之一。

孙哲平跟他不同,是入伍之后考的军校,读着书就带着衔儿,虽说档案里功绩不多,但级别却是只和他差了一级。

“哎,要不你去二团申请个文职过来吧。”孙哲平给他出主意。

他说的二团,是个有特别性质的军团。中部军区是最大的一个军区,共有五个团,顺应兵种,各自有各自的编号代称。陆战团编号为四,空军团和海军团分别占据三和五,一团就是领导人直属护卫部队,而二团,可就有门道儿讲了。

这二团里面女兵居多,个个身姿高挑,肤白貌美,就连为数不多的男兵也都是个个明目皓齿,生得一副让人一见倾心的相貌。虽然同是当兵的,二团整体在形象管理上却没那么多条条框框。男男女女都打扮得赏心悦目,举手投足间也透着一股让人说不出的莫名诱惑。如此特例,让二团在其他几个团中成为一个“鹤立鸡群”的存在,也不怪其他军团的人每每见到都会骚动不已。

可是再混的兵也只敢嘴上说说,没人敢去碰。至于原因,有的人明白,有的人不明白,但只有一点他们都被告诫得清楚,那就是“二团的人,不是随便就能招惹的”。

他们说是军团,但实则却不是外人看到的那样单纯。团部虽然有驻扎地,但里面的人员却不是全部。具体编配没人知道,知情的不知情的全都闭口不谈和他们有关的话题。

电视媒体上常能见到她们参加各种演艺活动,或是出国交流,或是下团慰问,镜头之前各种风光,和其他整日里风吹日晒拼死训练的军团相比,简直是天堂地狱之别。

不明白的新兵蛋子只当是军区保护这帮娇嫩的花,所以碰不得,明白真相的各层干部却知道,这二团明里是叫“文艺团”,实则还有个从不对外公开的名号——安全机动侦查团。

不少训练有素的人会在没露脸之前就被抹了档案送出去做探子或是卧底,执行那些不可告人的隐秘任务。而已经出了名的人,走的就是另一条路子——她们有机会接触到更多的上层人士,从那里知道的事儿当然不会是下面人随随便便就能打探到的。

真真假假虚虚实实,除了驻扎在团部的人外,不少家喻户晓的文娱明星和社会知名人士也都另有身份,台前幕后都是幌子,到底哪个才是埋了火药的炸弹谁都分辨不清。

二团的性质在管理层中都是心知肚明的事儿,只是大家的嘴都严实,不会拿自己知道的这点秘密当谈资。孙哲平拿这个打趣,纯是故作糊涂,拿她们的外在形象开玩笑。

“别搞那套,二团的人不是说调就能调来的。”韩文清倒当了真,觉得孙哲平净出些馊主意。

“往哪儿想呢?你还以为真能给你调来个长腿细腰大屁股的啊?”孙哲平嘲笑他,随后又正色道:“说真的呢,要是能调来个,给你写写材料做做报告,每天再泡壶茶水送到桌上,你这日子啊……啧!”前头说得还正经点,后面越来越不着调,他故意没把最后半句说出来,只咂嘴做了个妙不可言的表情,好像要引着韩文清一起想入非非。

韩文清不为所动,关上水龙头搓起毛巾,“你知道你怎么来这儿的吗?”

“啊?”一提这事儿,孙哲平觉得自己这是要撞墙上了。

韩文清大力搓了几把,像要把毛巾拧断一样,“我跟上面说这儿少个文职。”他打开水龙头清洗掉那些泡沫。孙哲平觉得他后面的话不用说自己也明白了——他那有势的爹妈以为这岗轻松,跟上面通了关系给他调到这儿来,结果……

“结果来的人一点用处都派不上,还叫我再要个文职。”韩文清气势汹汹地甩了下毛巾,横空里劈出一声巨响,整个公共浴室里都是回声。

孙哲平掏掏耳朵,一点没愧疚的意思,“我不说了吗,文职我干不了,带兵我没问题。”家里有势归有势,但他孙哲平升到上尉军衔还真就没靠关系,就如没人不服韩文清的实战经验一样,孙哲平也从来没给别人拿他家世说事儿的机会。

韩文清冷哼:“带兵我也没问题。”言外之意就是孙哲平还是屁用没有。

他自初中毕业入伍当兵,经历过局势紧张时期,上过几次真枪实弹的战场,一路升到现在,带大过不少的新兵蛋子,也不乏紧步后尘的连长排长,但不论何时,他都清楚自己的短板就是文化素质。上学的时间短,自然吃得墨水不够,虽然后期有进修,但错过的时间就是错过了,他就是补,也补不到高材生的水平。所以尽管他性格暴躁行事粗犷,但面对着那些能落笔成章的文化人,他还是抱着一个尊敬态度的。

“哎!听说了吗?”孙哲平突然转了话题,“有人准备挑拨咱俩干一架呢!”

“下注了吗?”

孙哲平笑,“能不能挑成还两说,谁敢?”

韩文清也知道,两人在军团里虽然不是顶头大官,但也都是有头有脸有身份的,哪会真应人挑拨干些耍猴戏的事?

“不过啊……”孙哲平的眼神在他身上扫了几个来回,韩文清眯起眼,听他轻着声音说:“我倒真想跟你干一仗。”

韩文清听了,心里已是明白:孙哲平的性格狂妄好胜,就算没人挑拨,怕是也会因为测试落下的那一分而想找他练练。但他还不至于这么容易就遂了孙哲平的愿。

“小心挨处分。”

“又不是没挨过。”

“那么想要处分的话我现在就可以给你一个。”韩文清适时提醒,孙哲平也关上水龙头,跟在他后面出了浴室。

“你不会。”

“万一呢?”

“在你这里没有万一。”孙哲平没擦身子,直接套上背心短裤,布料一沾水洇出一大片湿,他冲韩文清扯了个意义不明的笑,哼着也不知道是哪首歌的调子就先走了。

韩文清想自己从来说一不二,这人知道他不会乱说话,倒是摸准了他的脾气。

他边擦身子边琢磨,若真是要比,那孙哲平可真是一个好对手。

 

机会不是没有的,只是韩文清不会给别人留看好戏的观众席。

邻国局势有变天的势头,为防患于未然,中部军区和西部军区受命执行联合实战演习。

由于各区师长亲临参与,各区各团自然是精密部署。孰料来战在即,又一道命令下来,要两区参战兵团的人员互换一半,用抽签形式分配所属队伍。

这就有意思了。

此番决定前所未有的,听起来甚至有些荒唐。接到命令的人面面相觑,猜测这难不成又是什么新战术?

韩文清右手成拳敲着桌面,思考这次混合战的意义。孙哲平则已猜出八九。开战的邻国紧挨西边国界,西部军区一直处于一级戒备状态,虽说不能轻举妄动,但真若受其牵连,那就要另当别论。

韩文清斜睨着几个朝他们走过来的西部军区陆战士兵,明白这次演习虽是要给那两个交战国一个威慑,但毕竟炮弹不长眼,未来情况容不得他们太乐观。混合参战,一来考验指挥官,得力助手不在时该如何调兵遣将;再来考验陌生士兵之间能不能在短时间内磨合成熟,旨在取长补短。各团本都有自己的一套常用方案,但这道命令一下来,所有方案套路就全都做了废。

孙哲平抽完签后自己偷摸看一眼,旁人过来问他抽了什么签,他在人脑门上狠戳两下,“身份就是机密你懂不懂?你当几年兵了?”

他把人打发走了,回头却去找韩文清,“哪队的?”

韩文清光明磊落,把签拍到桌上,底部赫然一个红笔画的圈。孙哲平笑了,从裤兜里掏出被他攥了半天的签,下面一个蓝色三角。

不用多说,韩文清就明白他的意图,心里久违的战意像见了风似的渐渐燃起。“来说个最终规则吧。”

“不死不罢休。”

孙哲平说的“死”当然不是真的死。在演习中存在因一方将领被俘或无力再战时宣布投降结束演习的情况,这种情况多是基于兵团的整体胜利。而孙哲平要的则是借此机会下的个人胜利,也就是全程下来,他和韩文清两人谁先死谁就输,若是演习结束还没分出胜负,那也要在集合之前干掉对方。

韩文清难得笑笑,眼中却是透着凶光。

“不仅不死,还要胜利。”



评论(6)
热度(24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