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猎寻05

提醒,明天最后一章,晚上八点自动发布,有可能会被和谐,过后不补,能看到的是缘分。=..=

 

进了北京城,他就开始骂韩文清,这么大的地方找个藏在地底下的叶修,这比在猴子身子抓虱子还难。

他在客运站附近转了半天,不知道东南西北该先往哪边走,干脆坐在台阶上,看对面广告牌来回换着样。

他突然一拍大腿。

找不着叶修,找叶秋啊!!

广告牌上叶氏集团的字样提醒了他,他迅速跟周围的商贩打听集团地址和乘车线路。两个小时后终于站到大楼门口。

接下来的问题就难办了——保安不让进。

总裁哪儿是随便见的?预约了吗你?

张佳乐恨不得拔枪指着他脑袋问约吗?约吗??

但他还是没那么冲动的,他去了地下车库,守在电梯口边上。下班时间一过,车库里空了不少,他走到一辆玛莎拉蒂旁边,趴在窗户边朝里面张望两眼,庆幸今天这个总裁没出门。

叶秋上车就被人用枪指了,问的还是那个让他特别头疼的问题。

“带我去见叶修。”

他对着枪管特别无奈地关上门。“麻烦你们,以后找他的时候能不能直接去三里屯?我很懒得挨个送啊……”

“……麻烦你再送一次。”张佳乐看他丝毫不畏惧的样也挺无奈的,这人完全被威胁习惯了。所以他收起枪,老老实实地系上安全带,就好像是拖着不情愿出门的男朋友去约会。

叶修开了间酒吧,在三里屯无数家酒吧中,毫不起眼的一个。

是个特别正常的演艺酒吧。

至少外表是。

张佳乐到那的时候那里刚开始营业,叶秋不愿意陪他,他就放人走了。自己进去跟门口的迎宾耳语几句,迎宾就请他到楼上的座位等。

他没报自己的名,但他报了韩文清的,他坚信只有这样才会见到叶修本人。

果不其然,叶修来了。他顶着一张和叶秋同样的脸皮,但却一脸的萎靡不振,人看起来邋里邋遢的,透着一股不健康。

其实张佳乐自己也没好到哪儿去,只是他的眼神里依旧闪着精光,好像匍匐狩猎的豹。

“不是说老韩找我?”

“我从他那儿来的。”

叶修磕出一根烟叼在嘴里,烟卷一遇到火,就燃起一股雾,单纯的尼古丁的味道。张佳乐看着楼下已经有三三两两的人上桌,想了半天的开场白最终化作一句话。

“之前替你办事的那个人还在吗?”

“替我办过事儿的人多了去了。蓝溪阁的主管还替我办过,你问他啊?”

张佳乐知道这人是故意装糊涂,索性也不拐弯抹角了。“我问孙哲平。”

“孙哲平?……孙哲平……哦!他啊。”敢情他是差点没想起来这人。“他不在我这儿。”

“他现在在哪儿?”张佳乐问得急切,却惹来叶修的打量。

“怎么?他欠你钱没还啊?”

张佳乐忍了半天才将那句“他欠我命没还”咽下去,叶修现在已经对他有戒心了,他不能说那些让人误解的话。

“没有。就是老朋友了,想见见他。”

他这么说,叶修更不信了。“他……还有朋友呢?”

张佳乐心里叫糟,孙哲平这几年完全没有消息在外,他这些日子也都过得隐姓埋名,这时候出来攀朋友,那就是把自己往沟里带。他看到叶修眯着眼睛抽烟,便也故作轻松地摆摆手。

“这么说吧,我现在是个没身份的人,哪儿都呆不了,时间长了手头也紧,听着他帮你办过事,想过来认个熟人走个关系,看有没有什么油星能分兄弟一口。”

张佳乐把自己说得挺落魄,事实上他确实在钱的方面很紧张。他偷偷留意了叶修的表情,没什么变化,依旧睁不开眼似的叼着那根烟。楼下舞台上突然响起几声吉他声,示意表演开始。他探头瞅了一眼,然后跟张佳乐说:“你爱听歌吗?”

张佳乐一怔,不明白他什么意思。

叶修指指下面,“听完这首歌再说其他事儿。”

张佳乐狐疑地将眼神落到楼下舞台上,灯光打了一束,集中在舞台正中的一架立式麦克上,麦克旁边站了个姑娘,白白净净的看着甜美可人。

“挺标致啊。”他夸。

“那当然。”叶修神色语气里都透出得意,他将最后一口烟吸了,烟蒂捻灭在烟灰缸里,特别认真地趴在二楼的栏杆上,随楼下歌女的声音轻轻点着手指。

灯光打在一头长发上,微微泛起橙色的光,没有烫卷的发丝如流水瀑布,随歌女的动作左右流淌。张佳乐被那轻柔婉转的曲调唱得松了精神,待到叶修鼓起掌,他才回神想起不是该享受的时候。

歌女听到带头的掌声,眼神往他们这里望过来,看到叶修,一张脸笑得更是让人动心,不多时,人就端着盘干果上了二楼。

叶修朝她招招手示意她到旁边坐。

“你朋友啊?”

“孙哲平的朋友。”叶修看她的眼神里头都带着柔光。歌女“咯咯咯”地笑,“那个人还有朋友呢?”

如出一辙的说辞。张佳乐意识到自己之前那句真是太不着调了。但他听到两人能这么轻松的说起孙哲平,心里还是稍微放下了一点。

“苏沐橙。”歌女大方地伸过手来自报家门,张佳乐虚握上去,碰到对方的时候却顿了一下。

有薄茧。在射击训练最常磨损的地方。

苏沐橙显然已摸到他手掌中的枪茧,但却见不怪不怪地保持着笑脸。

“张……佳乐。”他意识到自己还没说名字,便赶紧补了一句。

苏沐橙从他手里抽出手,将干果盘往他那边推过去,自己先拿起一个杏仁递给叶修,“我刚做的指甲,帮我剥开。”

叶修替她捏开第一个,之后这姑娘就用杏核碎片做起子,插到其他杏核的裂缝里,一转一撬,手法灵活得很。

张佳乐无心吃也无心看她吃,开口刚要问话,就听苏沐橙转头对叶修说:“今晚钟少要带人来。”

“是带人来还是带钱来?”

“带的人越多,赚的钱越多啊。钟少又不是一瓶啤酒喝半宿的人。”

苏沐橙说得别有用意,叶修心里明镜自己就是那种一瓶啤酒能醉半宿的人,便也不与她争,摸摸她的头发,问:“他们定房间了?”

“没吧?这些事你应该问小安。”

“你帮我去问一下,顺便让包子起来值班。”

苏沐橙愣了愣,杏仁放在嘴边没吃进去,“为什么?”

“万一有好玩的事儿呢?就得包子上阵。”

“好吧。”她拍拍手,回头跟张佳乐说:“你慢慢坐,我先失陪了。”

张佳乐有点焦急,看叶修的架势,今晚还有他的客人会来,他意识到自己没有那么多时间跟叶修消磨,可关于孙哲平的下落,对方却缄口不答。

“那个……”

“漂亮吗?”叶修对着苏沐橙离开的方向指了一下,张佳乐不耐烦地点头承认,刚想再开口说话,就又被叶修打断,“手法也漂亮。”

这话说得足够暧昧,张佳乐不愿意分析里面到底几个意思,还是老办法,直接用枪顶了人的脑门再说话,“孙哲平到底去哪儿了?”

“那么着急他啊?”叶修就跟叶秋的反应一样,漫不经心地继续点了根烟,“来都来了,顺便玩一玩嘛。”

“我没那个闲工夫陪你玩。”

“怎么?对着我硬不起来啊?”

“是啊,对着你们这帮北京土著,简直看一个就想杀一个。”张佳乐咬牙狠狠道,他又想起北京中草堂里的王杰希,觉得这人压根就是什么都知道,但是什么都不说。

“别这么急躁嘛。”叶修朝一个方向摆摆手,张佳乐猛然意识到自己已经被瞄了,但他没有丝毫收手的意思。叶修好笑地看他,“你来北京不就是来找那少爷的吗?

“现在我来北京是杀少爷的,而且不多你一个。”张佳乐爆了恹气,枪管往叶修脑门上死劲戳了一下,叶修自己先捂了耳朵,而他的扳机还没等没扣,“铛”的一声金属撞击就让他虎口发麻,枪差一点就落了地。

他迅速看向舞台的右后方,没有灯光照到的地方苏沐橙冲他挥了挥手。

二楼上来几个人,张佳乐用还在发抖的右手握紧枪托。人从拐角处进来,打头的人他不认识,叶修跟他懒洋洋地打了个招呼。

“哟!老楼。”

“叶神。”

后面跟进来的几个人张佳乐都不认识,他警惕着,脑中的一根弦崩得紧紧的,在最后一个人进来之后,“铮”的一声就绷断了。

叶修指指这帮人,“这几位都是北京少爷,你想多几个,得先问问我们愿意死几个。”

张佳乐重新握了一下枪托,这回握得稳当,他死死盯住一点,沉下呼吸,微侧过身子。“你认识王杰希吗?”

“中草堂大当家,新上来的小鬼头。”除了个别人,现在道上的不管当了几年家,在叶修眼里都是小鬼。

“你身后那个,再加他一个就够了。”张佳乐脚踩茶几从叶修头顶越过,直冲到几人中间,一枪杵在孙哲平下巴上,嘶吼的声音里仿佛带着血气。“你他妈的怎么还没死?!!”

 

评论(7)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