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影【十二】

7.11魔都o的摊位是O7-8,四个本子应该都会在鹌鹑大大的桌上,欢迎大家去逗鸟



当晚孙哲平没在他那里住下。

张佳乐拿着手机在窗口望着对面居民楼里的小旅店,一个窗口熄了灯,而他的手机屏幕还亮着,上面是孙哲平发来的短信。

“我明天去杭州了。”

一句话简短得没有几个字,可看在张佳乐眼里却是一道看不着也摸不到的隔阂。

 

孙哲平说走就走的习惯也不知是从他几岁时候开始有的,张佳乐领略几次后,觉得这人真是个天生的流浪者,就适合居无定所的生活。但好在他在昆明有房子,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所以即便他去云游四方,张佳乐也觉得他有源可循。

六月学成归来的时候,孙哲平还在内蒙,张佳乐直接回校找导师询问毕业事宜,得知还要考试,顿时心头又是一沉。以他的缺课率,要想过考试,就还少不了要打点,他最近的花销有些大,虽说自己拿得起,但毕竟钱不是大风刮来的,白白送出去也让人心疼。

张佳乐思量半天,去上了一节久违的专业课,坐在教室,别说老师不知道他是这班的学生,就连个别同学都私下里交流:“原来他是咱班的啊?”

他被上海这趟培训折腾得身心俱惫,想着孙哲平快回来了,他得好好跟人赖唧两天缓和缓和关系,顺便让孙哲平犒劳犒劳他。

也是因为这场培训,他没能赶得上夏季新装的拍摄。百花又签了一个模特,年纪要比他小些,脸上一副能挤出水似的嫩模样。张佳乐回到昆明的时候,公交站的广告牌上已经换成了新人新衣。百花对他没所表示,但他自己也明白,这是他合同快到了,不管能不能续签,先找个替换人员以防万一。

商家毕竟是商家,凡事都备着万全之策。

 

原定5号回昆明的孙哲平又发来短信说他顺路要去甘肃。张佳乐看着手机短信不想回复,心里头一个感受就是气愤,之后又隐约藏着股委屈,像是自己一个人被孙哲平抛下了一样。但他又安慰自己,反正还有毕业答辩要忙,他不回来倒也省得惦记。

抽空的时候他去了趟百花,和人闲聊得知,给新人拍摄的摄影师并不是孙哲平。他不在的这段时间里,百花也没少做内部重组和人事调整。他们签了个固定摄影,不光负责广告拍摄,还能做宣传影片和美工设计,可谓是能一人多用、不可多得的好员工。

伴随着毕业的临近,身边的不安定因素突然多了起来,张佳乐愈发希望孙哲平能早点回来,可电话打过去,那人每次都在不同的地方,回答却都是些“嗯”、“好”、“哦”之类的,这让张佳乐觉得对方的态度很敷衍,也只能在心里忍着不和他发脾气。

许多同学或多或少地透露出自己的未来出路,有门路的家里都给安排了个妥当,没门路的少不了要去做北漂。张佳乐的家里也问过他是否需要动用父母关系给他找个稳妥工作,他表示自己还没窝囊到那份上,男子汉大丈夫,总得自己闯荡闯荡。

家里赞成这个说法,就放他自己去闯荡,末了嘱咐一句,“只要别被骗了人,骗钱都是小事儿。”

张佳乐心里哼笑,自己好歹在半个染缸里打过滚,再骗还能被骗去什么?他嘴上随便应承两句,挂了电话又去拨孙哲平的号码。

响了五六声那边才接起来,张佳乐语气急切又带着责备,开口就问:“你到底什么时候回来?!”

“……下周。”对方有个短暂的沉默,说出日期的时候还带着些犹豫,这让张佳乐一点都不安心,他继续着生硬的语气道:“怎么还要等下周?”

孙哲平没给他解释,反倒挑了个话题岔开,“我不和百花合作了。”

“嗯。我知道。”张佳乐缓和下来情绪。他把自己刚才的焦躁归咎于夏季的炎热和知了的吵闹,他跟孙哲平说:“我也不打算续约了,等你回来的时候,我把东西搬过去。”他的话说的很明白,他想和孙哲平一起住,就算日后孙哲平还是总往外跑,他也能有个固定居所来等他回来。

孙哲平依然沉默,好久之后才说:“嗯,你搬过来吧。”


定影【十一】

定影【十】    定影【九】    定影【八】    定影【七】    定影【六】    

定影【五】    定影【四】    定影【三】    定影【二】    定影【一】

@@@@@@@@@@@@@@@@@@@@@@@@@@@@@@@@

广告时间:

淘宝通贩  圣光彼岸→  https://shop127842657.taobao.com/


评论(18)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