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周】醉翁之意不在酒03

新来的食堂阿姨是个点心能手,据说以前家里是开蛋糕店的,味道不错价格便宜,最终却因为不会经营而赔本关店了,才来轮回上班没两天,餐后点心就多出不少样式,让大家爱不释口。

周泽楷也挺爱吃,就是不能由着自己像吴启杜明似的没完没了的吃,江波涛一说晚上备宵夜,他眼睛都笑弯了,全身散发出一种类似幸福的气息。

江波涛心里给自己点赞,想着讨好周泽楷真是比讨好姑娘容易多了!但另一个念头紧跟着冒出来——要是追周泽楷也比追姑娘容易就好了。

尽管方明华曾无私的表示他可以以亲身经历替他们这帮单身狗解决和姑娘们在情感上的疑难杂症或是人生初体验,但江波涛却无法开口问他如何才能追到帅哥并把他压到身子下。

在纠结的过程中,江波涛后知后觉的发现,他恋爱了。对象是荣耀界的男神周泽楷。

之后他又痛苦的发现,这特么就是单恋,就跟粉丝爱艺人似的,相亲相爱只能靠脑补。

周泽楷的光环太耀眼了!虽然人天天就在他眼前,他却觉得远在天边。唯独在他读懂周泽楷的眼神时,他才会有些不同于人的优越感。

他想将这优越感扩大,大到无人能够替代他在周泽楷心里的位置。

江波涛自认这有点贪心,但俗话说得好,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只是事儿还没到那份儿上,他也不能光仰头张嘴等天上掉馅饼,就算靠着近水楼台,他也得努力争个特殊待遇。

所以晚上他特意去阿姨那里委婉表示最好做点周泽楷喜欢吃的薄脆饼,阿姨满口答应,告诉他七点来取,江波涛准备妥当就去了训练室。

周泽楷已经调出要复盘的录像,听江波涛回来,才递了眼神过去。

“哦,去小厨房跟阿姨说夜宵的事了。”江波涛主动交代,拉过椅子在周泽楷身边坐下,“我们开始?”

“嗯。”周泽楷按下播放键。

其实若是了解了周泽楷的思考方式和脑回路,江波涛倒觉得他这个人挺好懂的,只是对于不熟悉他的人而言,和这帅哥交流确实是个让人抓心挠肺的憋屈事,但胜在周泽楷态度和善,并没有因为少言寡语而落个目中无人的形象。

江波涛边做PPT边掐着时间,一到七点,他就起身,“我去小厨房看看。”

周泽楷点头,也起身。

“哎,我自己去就行了。”

“我去冲咖啡。”周泽楷给自己分了工。

江波涛笑笑,“好。”

小厨房和食堂后厨不同,更像个家庭厨房,多是被工会那帮熬夜通宵的人用来煮个面泡个饭煎个鸡蛋应付个温饱的,所以少不了电磁炉微波炉烤箱这些方便快捷的电器,速冻食品也没少储备,双开门的冰箱已经不能满足大量需要冷冻的食物,为此,工会干脆用自己的经费买了两个冰柜,放在隔壁茶水间,既方便自己,又方便大家。

江波涛去了小厨房,周泽楷进了茶水间,他从柜子里找出两包咖啡分别倒在两个陶瓷杯里,低头丢包装的时候突然发现在靠在角落里的箱子被开了封!

那是贴着封条的箱子,几乎没人不知道那里装的是酒心巧克力,周泽楷神色一凛,过去拨开箱子一看,里面最上面果然有一盒开了封的礼品盒,里面更是空出来几个本该有巧克力的空位。

周泽楷拿着那个盒子看了半天,默默放回去。

当江波涛端着薄脆饼干回到训练室时,本是背对他的周泽楷突然回头,一脸严肃的扔出两个字。

“偷吃!!”

江波涛愣住,看看手里的盘子,随后笑道:“没偷吃,都在这儿呢。”他特意举了举盘子,将里面的薄饼干给周泽楷看,可周泽楷看都没看,直直盯着江波涛的眼睛,又生硬的扔出三个字。

“巧克力!!”

江波涛挠挠头,想,这确实有点巧克力味,但看周泽楷的表情,关注点明显不在薄脆饼干上。但他又猜不出周泽楷到底指的是什么,只知道事情看起来挺严重。

“周队……不愿意吃巧克力味的吗?”江波涛回想了一下,不记得周泽楷对巧克力恨到这个地步。

周泽楷见他提示到这份儿上了江波涛还没明白,索性起身拉着他往茶水间走。到那儿后直接指着开了封的箱子气呼呼的瞪他。

“偷吃!”他咬重音节又重复一遍。

江波涛也是没料到这个情况,他把饼干放到一边,查看了一下箱子,胶带是划开的,很整齐,巧克力少的不多,只有几颗。他抬头看看周泽楷,“我没偷吃。”

“骗人。”周泽楷这句说得有点底气不足。

“我干嘛骗你啊?”江波涛作势笑笑,“晚饭之后咱们来喝水的时候不是还封着吗?在那之后我就一直和你在一起吧?没机会偷吃啊。”

周泽楷纠结着思索一阵儿,想起,“复盘前!”

复盘之前江波涛去了趟小厨房找阿姨说做薄脆饼干的事,只有那时候他是自己行动的。这期间不过俩小时。

“张嘴。”

江波涛哭笑不得,他还能藏在嘴里不成?但他还是依言张大嘴,让周泽楷看个仔细。

周泽楷高他几公分,为了看清,他低头凑近,擦亮眼睛想从齿缝中找出点巧克力的残留,可江波涛一口白牙,除了上牙左数第三颗有点歪之外,他什么都没发现。

江波涛张着嘴腮帮子有点累,他从嗓子里发出几个音节示意周泽楷他是不是可以闭嘴了,周泽楷却捏住他双颊,偏头嗅了嗅。

“漱口了,闻不到。”

江波涛收起下颌,终于明白什么叫“欲加其罪,何患无辞”,周泽楷这是打定主意让他招了那几个巧克力的下落啊。

“周队这么信不过我啊?”

周泽楷绷着脸不说话,半天才不悦的吐出两句话,“偷吃。没信用。”

江波涛一听,不愿意了,偷吃事小,没信用可就事大了,他可不想因为这点事就被人扣上做人没信用的印象,更何况这人还是周泽楷。

“周队是对酒精过敏吗?”

周泽楷摇头。

“只是说不耐受,比较敏感是吗?”

周泽楷点头。

“吃到肚里的东西即使漱口也会留有味道的,如果周队闻不到,那就亲自品品?”

江波涛拽住周泽楷衣领的时候明显感觉到他的慌张,但也就是一瞬间的事,当江波涛吮住他的舌尖时,人莫名其妙的老实了下来。

他确实没吃巧克力,所以嘴里顶多留有晚饭尖椒肉片的味道,他尝不出周泽楷口中是什么味,甚至也想不起坐在他对面的餐盘里都装了什么菜,软舌勾缠推绕,一些津液被交换过来,江波涛用舌尖搜刮一圈,只尝出了些甜。

他放开周泽楷,人扶着他的肩膀有点喘,一张俊脸上面添了不少红润,眼神落在地上不敢看他。

江波涛这时才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相比刚才的问题,他现在更无法解释他此番举动。

到底还是冲动了不是吗?以为自己可以一点一点试探过后才会有所表示,想着可以慢慢让周泽楷变得离不开自己,觉得自己有各种各样的优势来打持久战。但今天这一下,所有的预想就都跟没想过一样。

“呃……是不是没酒味?”

他妄想用一个正常的意图来解释这件事,但周泽楷却在他面前低着头没什么反应。他觉得此刻双方都需要冷静一下,他更是要想好如何面对周泽楷可能会有的发问。

“我……去找阿姨问一下。”江波涛为了避免尴尬,找个借口转头出了茶水间。

砸了砸了全砸了!!这回别说是暗送秋波,连光明正大直视都困难了!照周泽楷那性子,不得天天躲着他啊?

江波涛一抹脑门,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食堂阿姨在小厨房里看见他站在走廊,便推门问他:“怎么了?还要什么吗?”

“不是不是。”江波涛赶忙转换情绪,斟酌一下语言才问:“阿姨,那饼干你加了巧克力吗?”

“是啊!怎么?味道不好?”

“不不不!我尝了一下,味道超棒!但是……”江波涛放缓语速,有意把事情引到他想知道的事上,“您加的……是不是茶水间地上那箱子里的巧克力?”

阿姨不明事由,听他这么问了,只当他味觉灵,“是啊!我昨天问他们那箱子里装的是什么,他们说是巧克力,这不,今天做饼干的时候我就想到这个,结果开箱剥了几个一捣碎,没想到是酒心的,我就换从冰柜里拿了几个果仁的和奶油的,都加里了。”

真相大白,江波涛却笑不太出来,“阿姨,能不能麻烦你再帮我做点原味的?”

“怎么?”

“啊……周队吃不了带酒精的东西,赛季期间,我怕他吃了不舒服影响发挥。”江波涛面带难色,阿姨见了也表示理解。

“行!我给他再烤点原味的!!”

阿姨回小厨房里忙活去了,江波涛站在原地大脑发空,直到旁边茶水间的门打开条缝,他才看到周泽楷从门后蹭出来。

“……听到了。”周泽楷小声表示他已经知道那几颗巧克力去哪儿了,他又扁扁嘴,更小声的说了句:“……对不起……”

江波涛得以昭雪,也不去追究那些,他长叹出一口气,心里愁的却是另一些事。

“走吧,我们先回去复盘。”

“不生气?”

江波涛闻言看向身后的人,无奈的摇摇头,“我怎么会对你生气呢?”

“……因为是队长?”周泽楷沉默一下又问。

江波涛倒是笑了,“不是。因为我舍不得。”


评论(11)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