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周】醉翁之意不在酒02

圣诞巧克力还没吃完,情人节的巧克力就蜂拥而至,可能是受那张他举着巧克力盒照片的影响,在吴启拆开第五十八个包装之后,训练室里响起众人的哀嚎——“怎么又是酒心的?!!”

江波涛有点尴尬,他也没想到一次无意之举竟然造成这么大的后果影响。

“呃……要不,你们也试试酒心的?挺好吃的。”他极力想把堆在他面前的巧克力分享出去,但没人买账。

“不行,我的心对果仁巧克力忠贞不二!!”吴启一脸正义。

“我不爱酒味。啊,还是伏特加。”

“有朗姆酒的。”

“我说伏特加只是个借口。”吕泊远再一次撤离。

“小江你可酌量着吃啊。”方明华看着那推半人多高的巧克力,打心里替他愁。

“你怕我胖?”

“这我倒不怕,我怕你酒心吃多了反应迟钝。”

“哦,其实我酒量还行,比起这点酒,我还是更担心脂肪和卡路里。”江波涛看了眼自己肚子,目前那地方尚有些肌肉线条,他怕这一堆吃完,裤子都得换码数了。

周泽楷也同样用担忧的眼神看他,江波涛拨开一个添进嘴里,像做广告似的做了个陶醉的表情,“真的很好吃,你们确定不试一下吗?”

“呃……还是不了。”尽管众人都被他夸张的表演引得有点动心,但想了想,还都是各归其位。

没人分享让江波涛有点寂寞,他一颗接一颗的吃,不知不觉吃光了一盒。巧克力虽浓但不腻,可见姑娘们也是挑得用心,各国上好的酒心巧克力在几天内被江波涛尝了个遍,看他那架势,每天不吃还不行了。

周泽楷留意到,终于在他又打开一盒的时候出手制止。

“不行。”

江波涛一怔,意外这平时基本不说话的队长居然对他开了口。“怎么了?”

“有酒精。影响比赛。”

江波涛看看手里的酒心巧克力,举起来问:“怕我吃醉?”

周泽楷郑重点头。

“没关系啦,平时啤酒十瓶我都没事,这点酒精对我来说什么都不当啦!”江波涛张嘴把巧克力丢进去,就见周泽楷紧张一下,差点掐着他的脖子把巧克力抠出来。

“呃……周队……这是生气了?”江波涛见他眉心纠结,猜他是不是对这事看得很重。“好吧!那我就不吃了。”

“……不能偷吃。”周泽楷还补了一句。

江波涛失笑,自己都不是管不住嘴的小孩子,怎么会干那种事?

“你可以封箱,要是我偷吃,就罚我不上场。”

“不行。”周泽楷边动手收拾江波涛的巧克力箱子边犹豫地说:“你很重要。”

那一刻江波涛出现了点混乱。联盟的颜值担当蹲在他不远处,用一副欲语还休的表情对他说他很重要,虽说江波涛明白他的意思是说自己对战队很重要,但他还是妄想了一下周泽楷会带着私心对他这么说。

有点……让人把持不住。

江波涛心里叫糟,埋怨自己怎么可以有非分之想。周泽楷可是轮回的一宝,别说俱乐部上下,就连冯主席都指望他来扩大荣耀影响力呢,哪儿轮得到他肖想?江波涛看他真的用胶带封上箱子,还找了张纸贴在上面。

“封印。”

“这么简单?不怕我拆箱偷吃完再黏上胶带?”

周泽楷的脸上如临大敌。看那谨慎的表情,江波涛差点就能听到他大脑高速运转的声音。

就在江波涛等着看他队长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的时候,周泽楷掏出手机对着江波涛“咔嚓”一声,转头跑了。

“喂!你……”被莫名其妙照了相,江波涛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这什么意思?用照片威胁?可那照片也没什么见不得人的啊!

就在江波涛琢磨的时候,周泽楷急匆匆的回来了,他首先看了眼箱子,确定没被动之后,才抖开那张纸。江波涛定睛一看——嚯!竟然把照片打印出来了?!

周泽楷一脸放心的把印着照片的纸贴在箱子上,盯着它思索一阵,又跑出去,江波涛愁了。

这是要干嘛?

不一会儿周泽楷一脸高兴的回来,拔开手里刚借来的油性笔笔帽,唰唰两笔在那张纸上签了个名,再糊上两层胶带,起身时一副“干了件大事”的得意样。

“封印。”

“……好吧你赢了。”江波涛决定不跟他这队长抬杠了。

这太认真了!!

后来几天,这箱被贴了江波涛的照片并签着周泽楷的名的巧克力成功引起每个人的注意。

“小江这是被卖身了啊?”方明华终于忍不住吐槽。江波涛则无奈笑笑,一副“我也没料到会是这样”的无辜表情,那封印实在太显眼,让每个到茶水间的人都会无意识的看一遍。

托这封印的福,江波涛落了个“巧克力江”的绰号,后来干脆被叫成“巧克力酱”。他觉得有点耻,想跟周泽楷商量下,换个封印,什么都成,就是别让他这张脸天天被人瞻仰,啊,还是个黑白的。

他私下去找了周泽楷。

“那个……周队,商量个事。那个封印……”

“不行。”江波涛还没说呢,周泽楷就把他否了。“夏休再开。”怕打消江波涛的积极性似的,周泽楷低声补了一句。

“不……我是说……”江波涛想澄清一下自己的动机,周泽楷却起身拍拍他的肩膀。

“别急,都是你的。”

江波涛明显听到自己的春心“咣当”一声,明明是说巧克力,他却忍不住想,若是周泽楷这人都是他的就好了。

“开会。”周泽楷没听到“咣当”那声响,拿起桌上的记事本提醒江波涛。江波涛捂了会儿心脏,对这张脸的魅力有点后怕。

合着自己是要弯?!

不成!自己刚开始有点女粉丝,怎么着也得成为她们眼中值得拜倒的男神啊!

江波涛跟在周泽楷后面走,半路见他还转头看了他一眼,两人四眼一对视,周泽楷就垂眼转过去。

什么男神啊!!!男神在这儿呢啊!!!有周泽楷在,谁还敢称男神啊!!!

江波涛受到了隐形的攻击。

之后的复盘会议,江波涛花了很大功夫在集中听讲上,周泽楷现在投影幕前,一手拿着自己的记事本,一手用红外线笔在投影幕比划。

“这里……更好。”他在左上角画了个圈,光点往下移动十几厘米,又画了个圈。“嗯……”他低头看一眼小本子,像自言自语似的含糊几个音节,“背山,桥。”他点点地图中间,下面人猜这是要让他们利用这两点优势。

“方,早点。”

方明华眯眼,不确定他说的是出招早了点还是早点出招。

“江,他。”周泽楷把光点落在埋伏的夜雨声烦身上,“看住。”

江波涛懂这是要他牵制黄少天。

周泽楷突然敲了两下墙壁,杜明把刚低下去的脑袋抬起来,“你,反埋伏。”

“怎么反啊?那时候我被郑轩瞄了啊!”

“有我。”

“喻文州在旁边啊!”

“他慢。”术士放招都要读条。

“黄少天快啊!”谁不知道黄少天是机会主义者,周泽楷要是有空档还能不抓?

“有江。”

“没有江啊,那块是沼泽。”

其他人纷纷捂脸,知道杜明这又是走神了。

周泽楷的复盘讲解通常有三分之二是要靠自己的悟性,划分责任的时候也得跟紧思路,不然一个小差,保准就开到上甘岭了。

杜明低头前还在讲地图,这会儿就说人员了,谁知道“江”是哪个江?

“以后叫你波波吧!”

“……你那口音,我差点以为自己多了个侄子。”江波涛很不稀罕杜明叫他“伯伯”。

方明华又有点愁,“小周说得太简单,领会不透队长意图啊……”

周泽楷在前面左右看看,心里着急,“不懂?”

“不是不懂,是不太明确。”江波涛摆摆手,怕伤了周泽楷的自尊,“周队再讲详细点?”

周泽楷局促思考一阵儿,“那……这里,到……”他缓慢而又用力的画了个圈,像要给人变魔术抖包袱似的注视着每一个人的眼神,确认他们都在看后,才龟速移动激光笔,一直挪到他要点的位置上,又大大的画了个圈,“这里。江。”

“啊?”江波涛听到叫他,应声道,但周泽楷则是一副“怎么你不明白”的绝望眼神。

等等啊!江波涛内心汹涌了一下,你这不是更含糊了吗?!!是让我守在那里还是让我以那个路线包抄啊!!

江波涛努力盯住周泽楷的眼神,发现里面透着热切,恨不得用眼睛催他快懂啊!!快懂啊!!

“周队,”江波涛决定赌一把,“我是该从那里绕背堵黄少后路是吗?”

他看到周泽楷眼睛在闪光,心想自己这应该是蒙对了。

“方,撤。”周泽楷在右上角画了个圈,然后让光斑缓慢的移到云山乱旁边,又一个大圈把云山乱也划进去,再移动到中间离一枪穿云不远的地方。

然后扭头看向江波涛。

江波涛错乱了。这不是说方明华和吕泊远的战术走位吗?怎么看他啊?!

“呃……是让笑歌自若在中途汇合云山乱,然后绕过索克萨尔的正面,占据背面靠山的有利地形,同时隔断他们的治疗……”江波涛猜到这突然灵光一闪,“这样对方治疗就落单了,残忍静默从地图左下角进去后离得最近,如果速度够快有可能先端掉他们的治疗!”他一口气讲完,发现周泽楷都要喜极而泣了。

多说点话有那么费劲吗?江波涛内心浪打浪的复杂。回头一看方明华,笑得满脸慈祥,周围几个也是佩服得五体投地。

等会儿!!你们都什么情况??

江波涛的心中起了海啸。

“小江,以后有什么问题多和小周沟通啊!”方明华意味深长的在他肩上拍了拍,江波涛预感这轮回副队不能好当。

怪不得没人当!

别人可不管那些,听不懂意图的时候,他们不问周泽楷,反而去问江波涛,江波涛结合实际开动脑筋连猜带蒙最后再看一下周泽楷的眼神来确定对错,久而久之,默契达成,就成了江湖人称的“周语翻译”。

江波涛心想这叫什么事啊?回头再一看周泽楷的眼神,没错,这是在叫他晚上一起研究战术布置。

“行。”他点头,“晚上我叫食堂阿姨给备点宵夜。”


评论(3)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