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周】醉翁之意不在酒01

江波涛被贺武卖到轮回的事是他过后才知道的,十二月的上海下了场冬雨,半湿的衣服装满潮气,紧紧糊在身子上,让他忍不住用力打了两个寒颤才抖擞着上车。

轮回挖他的价格不低,贺武十分乐意出手,他虽然也不介意换个地方打比赛,但却对原东家的先斩后奏有些情绪。

来接他的人自称是战队经理,江波涛等他打过招呼便跟他进了新老板的办公室。

办公室里的会客沙发上有个人,见有人来就示意自己先出去,路过江波涛的时候点了下头,江波涛觉得这人眼熟,却想不起是谁,只有也点个头笑一笑。

他是个懂得社交应酬的人,家里父亲人脉广,三教九流的都接触过,江波涛自小在家耳濡目染,刚进社会就有点老油条的架势,话不说满,笑脸迎人,到哪儿都没得罪过人。轮回老板显然也很乐于和他交谈,聊到热络,竟开口问他想不想坐副队长的位置。

江波涛听这话说的别有用心,自己脑子里反复琢磨了两遍,觉得自己不能一口答应也不能就此回绝。老板这问法有点试探的意思,他若是答应太快,一则显得他一个新人野心太大,二来也显得他心浮气躁不够慎重,但他更不能回绝——那不是自断前路吗?哪个不想当将军的士兵当上过将军了?江波涛看着对方眼睛里的狡猾,低头笑道:“难得老板这么看重我,我也不能辜负了老板的期待,只是我刚到这,很多东西都不熟悉,要说人都没认全呢就顶着个‘副队长’的名头,也实在没有人气。”他顿了一下,好像经过慎重考虑之后才开口:“不如这样吧,我先跟队伍磨合完这个赛季,您也正好考察考察我合不合适,到了下个赛季,您要是没改主意,那这个位置再让我坐也不迟,您说呢?”

江波涛说这些话的时候,留意到老板脸上各种细微的表情变化,最后随着他的笑容一展,江波涛确定自己这番话没说错。

确实有考验他的意思,不过也满意他的回答。

他的表现留下了好印象,经理见老板点头,心里自然也明白,对江波涛的态度又显得客气了不少。他带江波涛进了训练室,里面一帮人听到门声纷纷撇了个眼神,见到有生人进来才抬起头,等着听经理怎么介绍。

“江波涛,从今天起加入我们轮回战队,大家欢迎一下吧!”

江波涛就势朝各个方向欠身致意,随后看到之前在办公室见到的那个人,刚要主动打个招呼,就被经理拉去另一边介绍,“周泽楷,我们新任的队长。”

“周队您好!”江波涛赶忙转移视线先冲另一边打了招呼。

对方没出声,只是盯着他微微一笑。江波涛不由得闪了一下,脑子里立刻被近期各大周刊月报的头版封面糊了个满——这就是被誉为荣耀联盟里颜值最高的脸面担当,周泽楷。

江波涛拨开脑海里那些照片,对着真人打量几眼,发现果然名不虚传,肤白发乌,明目皓齿,宽肩窄臀,连穿运动服都穿出一副模特架势。

大概是被眼神打量得不太自在,江波涛看到对方的眼神垂了半分,瞬间就凸显出那两排长睫,像扇子似的遮住了视线。这下他有点被惊艳到,但同时也意识到自己的失礼,索性开了个玩笑似的夸赞一句:“周队这张脸,真是连身为同性的我都忍不住多看几眼啊!”

可能是因为周泽楷的长相好早已公认,他说完后倒有好多人附和,就见周泽楷略有羞涩的回头冲那几人嘘了一声,回过头对上江波涛的时候耳尖还红了点。

“嗯……欢迎……轮回。”

他说的话让江波涛怔了一下。“欢迎轮回”听起来像是进了鬼门关一样,他心想这队长是不是想说“轮回欢迎你”这类的句式,结果一打结巴说成了倒装句。

没有多此一举去纠正对方的话,江波涛就按自己的理解大大方方的回了句话,“以后就请多关照了!”

他见周泽楷腼腆一笑,眼神里的喜悦让他禁不住想是不是因为自己猜对了意思。经理把周泽楷叫出去说了会儿话,江波涛也趁机跟大家挨个套了下近乎。

他一直以为是现任副队的人居然只是个治疗,江波涛有点意外,因为照之前的情形来看,总觉得这人很有话语权,虽然战队里的治疗都有点“香饽饽”的意思,但这人的分量明显不是一个“饽饽”的等级。

江波涛坐在他旁边的空位上,心里总有所惦记。

果不其然,没多一会儿对方就先开了口:“周队不太说话,以后你还得多帮他。”

江波涛听这话又有点诧异,他来这儿还不到半天时间,怎么这话听起来就是要委他以重任了呢?

“方前辈这说的是哪儿的话啊?我……”

他没说完,方明华就拍着他的肩膀压了压,“你明白的,江副。”

江波涛恍然大悟——敢情是他任副队这事不光是一句试探?

“现在这么说还太早,我刚到轮回,有不懂的地方还得请前辈多指教。”

方明华刚才一脸的高深莫测突然就没了,人就跟换脸似的冲他直摇头,“谦虚了谦虚了,你有什么事还是多和小周沟通,我在队里就是个治疗,没什么能指教你的,不过……”他又故作神秘的说了一句:“身为过来人,谈恋爱结婚这事儿我倒可以帮你出出主意。”

江波涛愣了一下,反应过来的时候还是有点不可置信,“你结婚了?”

“马上了。”方明华露出点得意表情,“证儿领完了,明年夏天举办婚礼。”

江波涛立刻做了个抱拳的姿势表示钦佩,“到时还请前辈多多指教。”

“好说好说。”

说着话的工夫,保卫科的人敲门进来,“快递!大部分都周队的!其他人的自己挑啊!!”

保卫大叔从一个专门用来运货的小推车上卸下个箱子,里面堆满各种型号的盒子,吕泊远一跃而起,“今天份儿的巧克力!!”

“估计没你的吧?”叫吴启的那个虽然这么说,但手却比他快多了,“周队……周队,还是周队,这个,这个……”他越挑动作越慢,最后索性不动手了,“这次又都是周队的啊……太可气了!我要帮他全部吃掉!!!”

“周队的人气好高啊。”江波涛也觉得这场景有点壮观,可刚进屋的周泽楷则好像已经见怪不怪了,径直走回自己座位,时不时向江波涛那边看一眼。

江波涛觉得他这是有话说,但因为仅是自己的猜想,他便没有贸然去问,只看周泽楷几次欲言又止,然后就被吴启追问可不可以替他吃巧克力。

联盟的颜值担当完全是演艺明星的待遇,巧克力这种高热量的食物实在由不得他多吃,于是那堆粉丝送来的圣诞礼物就按口味分类,由队员们瓜分了。

“白巧克力是老吕的,果仁的是我的,小明你来纯黑的吧?方……”

“哎!我不用!你们给小江吧!”

“我次奥,炫耀啊!”吴启对这种时不时就要秀一下的优越感深恶痛绝,“小江你来什么口味的?”

“唔……我看看啊。”江波涛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可以迅速融入团队的机会,起身走到巧克力堆旁边,拿起一个没拆封的盒子,“就这个吧,看看我能抽中什么口味。”他剥开包装,往嘴里放了一颗,“嗯!酒心的!”

“不行不行,我对酒心无爱。”吕泊远从他身边撤离。

江波涛看看手里的盒子,又看看一旁眼巴巴瞅着他们瓜分巧克力的周泽楷,突然想到,“哎!周队也来一颗?”

周泽楷猛力摇头,那架势就像要随时跑路。

“小周吃不了这个。”方明华帮他解释。

“一颗而已,不会有什么影响吧?”江波涛觉得难得粉丝心意,受宠的却不能享受,太没人性了。

“别的可以,酒心的不行,小周对酒精不耐受。”

“这点都不行?”江波涛意外,他觉得酒心巧克力里的包心压根不能算是酒啊。

周泽楷猛力点头,表示自己谢敬不敏。

“那好吧。”江波涛也不强人所难,拿着重新扣好的盒子走到他面前,“不过既然是粉丝送给你的,你多少也得回应一下吧。”他把盒子塞给周泽楷,又要来他的手机,“来,拍张照发到微博上,也让姑娘们有点心理安慰。”

方明华表示这招做得好,既回应了粉丝,又拿脸刷了人气。于是周泽楷就对着已经上传好的照片冥思苦想了半天,打了四个字和两个标点符号。

“好吃,谢谢。”


评论(6)
热度(1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