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咱们结婚吧(2.0版)

献给一直以来没嫌弃我撒玻璃碴的小伙伴们。和之前那个不一样哦,错过的别说我没提醒你哦。

配合齐晨的《咱们结婚吧》一起食用效果更佳。

另附通贩地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686.1000925.0.0.wNBzwW&id=525239830389


咱们结婚吧2.0


张佳乐醒来是因为孙哲平翻了个身,他听到发丝摩擦枕头的声音,便不情愿地睁开眼。孙哲平还躺在他身边,只是半眯着眼睛看他,见他睁眼倒转过头去。

“几点……?”他摸了半天没摸到昨晚放在枕边的手机,八成又是被拱到和床头柜中间的缝隙里去了。

“5点……”孙哲平的声音听着似乎比昨天夜里的更沙哑,也不知道这一宿睡没睡。张佳乐把手戳到他脸边,摸到下巴上新冒出的胡茬。

“你该起床准备了。”

“赶趟。”孙哲平嘴里说着,却还是撑起身越过张佳乐,拿过床头柜上的一盒烟。

“一大清早的……别抽了。”张佳乐睡眠不足,明显情绪也不高。若是往日,孙哲平肯定会不管他说什么都凭自己高兴来上一根,但这次却把叼在嘴里的烟又塞回烟盒,淡淡发了个含糊的声音,像是答应。张佳乐有点意外,也懒得深究他为什么这次这么顺人心,只看他掀被下床,光着身子进去浴室。

今天是楼冠宁那个少爷大喜的日子。楼少爷三年前认识了个外国企业家的千金,是个法国人,热情、开朗,见过的人都觉得是个满脸阳光性格直爽的好妹子,楼土豪在妹子身上也没少用心,朋友圈里时不时就会看到他们秀张合照,今天威尼斯水城,明天悉尼歌剧院,消费气势直逼孙哲平。

不过人家有钱,又是给爱人花,怎么花都理直气壮。

荣耀圈里都在长吁短叹自己身价年薪再高也比不过货真价实的商界土豪,商业圈里则都窃窃私语商业联姻,还不知道以后这生意怎么做呢。

外人看来皆是利益,却不知道人家两人是真心实意,

一朝坠爱河,半年前扯了证,婚礼在法国办完,回国时候没少给身边人带礼物,这不,大家都吵吵着让他补一场,说什么也要把这个礼上了。

虽说已经不是正式婚礼了,但楼土豪也没在国内办省钱了,八个伴郎,八个伴娘,文客北和顾夕夜看到那几个长腿法国妞眼睛都直了,钟叶离打了个指响才像回神似的把眼睛收回来,钟少要给他做主持,孙哲平则成了他八个伴郎中的一个。

张佳乐撑起身,蹲在床头柜前费劲的从那条缝里抠出自己的手机放在嘴边吹了吹,孙哲平洗澡出来,示意他趁热去洗。张佳乐过去仔细端详他两眼,说:“你没刮胡子。”

 “……”

孙哲平又被拽回浴室,听张佳乐念咒似的低声说教他总是不注重打理形象。

“一定是被叶修那货传染的。”张佳乐在他下巴上打满剃须泡沫,孙哲平尽量扬起头,感觉刀片贴在他皮肤上走,他这时候说不了话,只能任张佳乐说个不停,活像唐僧。

手上闲着无事,他扫了一眼旁边的瓶子,拿过来在张佳乐下巴上喷了个满,故作无意地把他的嘴也糊住。张佳乐抬眼瞪他,他只是懒散地抬了下眉毛。这回谁都说不了话了,只能等着刮完脸。

张佳乐给他刮到一半,突然回手先给自己刮上了。孙哲平也不催他,摸摸他下腹那片先前被刮掉的毛茬。张佳乐落刀比划一下,示意他把手拿开,孙哲平则笑着翻了个白眼,明显就是气他,不仅如此,还直接握在他那话儿上,不轻不重地捏。

张佳乐摆身不让他继续摸下去,剃刀放在水下冲净挂在刃上的泡沫,他又扳过孙哲平的头,仔细地沿着他的鬓角一直刮到下颌。动作轻柔地反复几次,就把人推在花洒下一起冲净泡沫。

泡沫从脸边落到胸前,逐渐被水流冲散,张佳乐在他下巴上摩挲,那块皮肤现在已经变得光滑一片,他在确定没有“漏网”的胡茬之后,伸长脖子在孙哲平嘴上送上个吻。

“出去吧,我冲下身子。”

孙哲平并没老实地转身就走,反倒是箍着张佳乐发狠烙了几个紫痕在他身上。张佳乐倒也习惯他这种暴恹的亲热方式,只是庆幸今天孙哲平很识相地没有把痕迹落在脖子上。他用肩膀顶了一下身后的人,催促道:“快出去。”

“赶趟。”孙哲平还是这句话。

张佳乐回头又与他交换了个吻,水幕之下谁都顾不上看对方,只凭着往日熟悉的动作迎合彼此。张佳乐在他口中刮蹭了一圈,脱身出来的时候气喘得有些急,眼看着孙哲平还要往上贴,他用手挡着两人中间。

“出去,再弄真就不赶趟了,万一路上堵车呢?”

“嗯。”孙哲平见好就收,在他屁股上拍了一巴掌,“啪”的一声响得很,“你也快点。”他知道张佳乐在打理自己的时间上可不比女人少多少。更何况是今天这种场合。

张佳乐和几个楼冠宁熟识的选手也被邀请参加婚礼,楼土豪对生意精打细算,对朋友却很讲义气,机票报销,安排食宿,无微不至。可张佳乐没享受到,他来了就住在孙哲平这儿,两人昨晚都没睡好,早上又起了个大早,他审视了半天镜子里的脸,不满意的发现还是有些萎靡不振。

他扑了几把冷水,强迫自己精神起来,抽过浴巾罩在头上边擦边往客厅走。

孙哲平没什么可收拾的,楼冠宁给他量身定制的那套银灰色西服还挂在西服罩里,他正趁张佳乐不在,补抽早上没抽成的那根烟,见张佳乐出来,就说了句:“今天你开车吧。”

“你要喝酒?”

“估计免不了。”

张佳乐想想他的酒量,脑子没由来的发疼,但他还是答应了。

“行。你把导航给我设置好。”

“有我你用什么导航?”

“你不省人事的时候呢?”

孙哲平没说话,显然他也料到今天会有这下场。婚礼过后无疑就是聚餐,聚餐就免不了喝酒,他今儿做了伴郎,怎么说都逃不过这局。

张佳乐给自己吹干了头发,用一个黑色发圈绕了三圈,依旧是他往日扎马尾的那个造型,他从衣挂上取下自己的西服,嘴里咂了一下。

“大孙,你家有挂烫机没?”

孙哲平摇头表示自己一个人过日子没过那么细致。

“衣服后面还是出摺了!”张佳乐懊恼地叫,这衣服是他放在行李箱里带来的,装箱之前特意没有叠,落地到家后立刻拿出来挂上,就是怕出印儿,结果还是没能避免。

孙哲平看他又抻又抹的着急,悠闲地又从烟盒里叼出一根烟,“正好,这衣服你今天不用穿了。”

“不穿这个我穿什么!”他没带别的正装来。

孙哲平往衣柜里指,示意他穿衣柜里的。张佳乐没心跟他逗闷子,但也觉得他这个提议挺缺心眼,“你的衣服我穿不了!咱俩差一个号呢!!”

正装不比休闲装,就算是平时穿同号码衣服的人,还要试装看看合不合身呢,更何况两人身高体型不同,他根本就穿不了孙哲平的西装。

“谁让你穿我的衣服?”孙哲平起身,从柜里拎出一个西装套,拉开拉锁拎出一套和他同色系灰色的西服。

张佳乐看着那衣服愣了一下,他看得出那衣服也不是便宜货,接过来的时候不禁诧异,“不是小楼的伴郎不够了,找我做替补吧?”

孙哲平没搭理他。他双手拎着西装在自己身上比量了一下,发现和孙哲平那件还是有些不同的。

“试试。”

张佳乐迅速擦净身上的水,先套上衬衫,粗略看了眼肩线,竟挺合身,他又把外套也套上,系好扣子,板了板身子,惊喜的发现不论是肩线还是腰围都很修身。这样的一套西服绝对不会是随便买的均码号。

“你为我……订做的?”

“就知道你带的西服肯定穿不了。”孙哲平一副成功未雨绸缪的得意感。张佳乐忍不住笑起来,回头对着镜子又仔细打量一遍,高兴道:“别说,真挺合身的。”

“那当然。”孙哲平靠过去,手顺着衣服下摆伸进去,在他腰上握了一把,“就记你一个人的尺寸了。”

张佳乐“嘿嘿嘿”的傻笑两声,抖开那只手,“赶紧收拾你的。”

孙哲平拿出自己要穿的那套,先把领带抽出来递给张佳乐,等他穿上衬衫才把脖子探过去。不用他多说话,张佳乐抻着领带抬手绕过他后颈,利索的在他胸前打了个温莎结。

他会打各种结,那是他还在百花的时候特意对着教程图片学的,虽然那帮宅男根本区别不出这些结有什么不同,但他们都得承认张佳乐打出来的领带结就是莫名其妙的好看。

两人收拾妥当,开车去了酒店。孙哲平在车上小憩了一会儿,下车的时候显得精神不少,张佳乐在他身边不断看着身边路过的人,暗自庆幸幸好孙哲平事先替他准备了这套西装,不然这个场合里,他的那套西装还真容易低人一等。

他这个想法在看到叶修后立刻就没了——叶修就穿了件短袖白衬衫,虽然比他平时那身运动服要正式得多,但在一帮高定当中,他这身打扮就显得太随意了些。

叶修本人没介意,抬手冲他们打了声招呼。

“哟!第七头伴郎到场了!”他就像个戏院门口喊人的。

“还有谁没到?”孙哲平好像不太满意他做了个倒数老二。

“方锐。”

楼冠宁这几个伴郎,除了义斩本战队的人外,就是兴欣的,再有两个是他朋友,大家都不认识。乔一帆对北京熟悉得很,以他办事的谨慎,怕是得最早到,这里唯独方锐不是本地人,

孙哲平刚想说外地人不认路难免会迟些,就突然想到,“他不就在这楼上住?”

楼冠宁安排的食宿标准自然不能低,更何况是对伴郎,五星级酒店上面他包了一层,专门招待这帮外地友人。

“昨天半夜他去接老林了。老林飞机晚点晚了五个小时,差点就赶来。”

“呵!幸好我有先见之明,提前两天就过来了!”张佳乐这时候得意起来。

叶修瞥他一眼,满脸嫌弃,分明写满了“你那点心思谁不知道,还好意思说出来”。

孙哲平没给他开口挑破的机会,指指里面,“我先去找他。”他在叶修肩膀上拍了一下,低声留了句,“别总欺负他。”

叶修的眼神瞥到孙哲平身上,满脸嫌弃翻了倍。

 

楼冠宁的婚礼定在王府半岛酒店,气派程度不用说,张佳乐一边不动声色的参观着酒店里的特色装修,一边在心里感慨土豪就是土豪,财力可望不可及,要让他出钱在这里办一场婚礼,他还真得出点血。

婚礼厅外面摆了展示屏,炫耀似的滚动播放土豪和他的法国女友的婚纱照。张佳乐站在那里看了一会儿,发现这婚纱照也满是金钱内涵。

照片不是在一个地方拍的。这也就罢了,毕竟女方是法国人,可以去法国取景再拍一套,可张佳乐辨认了一下,五大洲七大洋,各地的名胜古迹,标志性建筑,具有民俗风情的新婚装扮,总共59张。

他瞥了下嘴,又数了一遍,确实就是59个地方。为何不凑整60?他深刻体会到了张新杰的苦衷。

“干什么呢?”

张佳乐听声,转头看到王杰希一身黑色正装正站在他身后。

“王大……王队。”他及时改口,随后指指屏幕,“在数照片。”

“数照片?”

“嗯。”张佳乐突然换了个模式似的,“王队你看啊!!这些结婚照!”他指着屏幕上正减淡的图片说:“这是在俄罗斯的克里姆林宫,这个……”他等下一张图片浮现清楚,接着说:“这个是阿根廷的伊瓜苏瀑布。还有……还有这个!这个美人鱼!是不是波兰的那个?”

王杰希淡淡扫他一眼,不咸不淡地说:“你知道的倒不少。”

“凑合吧。”他没说他知道这些地方是因为他和孙哲平也去过。王杰希也站着看了一会儿,像是在参观美术馆里的作品,张佳乐忍不住给他抛了个问题:“发现点什么没?”

“发现什么?”

“这些照片,每个地方都不同,不多不少,总共59张。”他自己答了,并且故弄玄虚地强调了一下“59”这么个让人别扭的数字,内心盼着王杰希能费神思考其中含义。要知道这个数是他中学时候最讨厌的一个数了。

王杰希不动声色继续看,等照片轮完一圈,他抬脚往宴会厅里走,“楼冠宁的生日在5月,据说他女友生日在9月,59张。”

“我操……那他女友生日要是在12月,岂不是要照512张?!”张佳乐快步跟上去,收到王杰希依旧不冷不热的眼神。

“对他又不是什么难事。”

张佳乐没话反驳。

他跟在王杰希后面被侍者引到一张桌子前面,那桌已经坐了人,正是微草的老对手。

“哟!你们俩怎么凑一起来了?”黄少天抢在喻文州打招呼前开口,喻文州只得把寒暄换成点头示意。

“门口碰到的。”王杰希也点头,同时冲旁边的张新杰抬了下手,压根没理黄少天,“韩队没来?”

“本来要来的,队里有些紧急事务需要他处理,没脱开身。”韩文清退役后依旧在霸图任职,职责所在,不能说走就走。

涉及到战队内的事儿,王杰希没多问,回头看林敬言匆匆忙忙过来坐下,长吐了一口气,念叨着“总算没耽误”。

张佳乐同情地拍拍他肩膀,看不远处方锐也急匆匆地钻进另一个包厢去跟其他伴郎汇合。

钟少上台站了一会儿,没出声,宴会厅里的人就各自落座安静下来,他欠身表示感谢,举手投足也是风度尽显。

据楼冠宁说,这场仪式补得简单朴素些,更趋于答谢宴,为的就是让同龄朋友们欢聚一堂喜庆喜庆,金牛座的土豪说话实在,张佳乐可是一点没觉得朴素。八个伴郎八个伴娘在台上一站,靓男美女简直闪瞎眼,可新娘一出场,金发碧眼的基因优势力压群芳,瞬间抢回主角风头。

张佳乐的眼神独独落在孙哲平身上,看他英姿挺拔却甘做绿叶,不禁和周围几位比了一圈,得意地认定,还是这人最帅。

“看不出来小乔穿上这身还挺有气质的。”林敬言没夸方锐,反倒先夸了乔一帆一句,话传到王杰希耳朵里,这人嘴角偷着抬高几度,眼神里更是俾睨众生。

情人眼里出西施,谁都知道那点事,张佳乐暗忖,这王杰希八成也是心有归处了。

法国妞热情大方,一袭婚纱就是穿给众人看个形式,她没那么矜持,待钟少打开场面,就从他手里接过话筒,开口一股带着北京味的汉语惊艳四座。

“今儿还有件重要的事儿。”

张佳乐目瞪口呆,听她的儿化音说得标准,不禁转头看蓝雨那两人。黄少天知道他的意图,摆了个凶狠的表情。

“看什么!”

“看人家外国人说‘儿’字比你标准。”张佳乐绝不放过这个嘲讽他的机会,说完立刻转头继续看台上,不给黄少天反驳他的机会。

新娘继续说:“本来,这束花是要抛的。”她扬了扬手里百合和玫瑰相间的花束,兴致高昂道:“今天,我要把这束象征幸福美满的花,送给一个人!!”她转身把孙哲平从那排伴郎里拽出来,一把把花和话筒都塞给他。

张佳乐突然有了种预感,他看着孙哲平在台上缓慢地扬起手,缓慢地转身瞄准他这里,给足了充分的反应时间后,手腕一落,那束花就冲着他这边划出一道抛物线,然后正正砸在他仰头看花的脸上。

脸疼的同时,张佳乐听到大厅里爆出一道毫不收敛的笑声。毫无疑问是黄少天发出来的。不过他也不太介意了,因为花束从他脸上落下来的时候,他看到几乎全宴会厅的人都在以各种隐晦而不失身份的方式表达他们看到他这副糗态的愉悦。张佳乐心如死灰地看向孙哲平,见他也是一脸不可思议and惨不忍睹。

“好吧……”孙哲平有点尴尬地拿起话筒凑到嘴边,“反正,不管怎样,算你接到了。”他开口,大厅里又恢复了安静,纷纷等着看是什么情况。孙哲平低声清了下嗓子,抬高音量叫了一声他的名字。

“张佳乐!!”

“到!!”被叫的人几乎是条件反射似的从椅子上弹起来,旋即又发现,自己这行为有点蠢,因为他看到孙哲平扶了一下额头。

张佳乐干脆破罐子破摔,直接举花指着孙哲平叫唤:“有话快说!有屁快放!!”

这下孙哲平差点把身子都背过去。

整个大厅没了方才那股高雅气氛,登时哄堂大笑,活像是听了场天津相声,张佳乐活活被笑红了脸。他现在已经顾不上趴在喻文州肩上捶桌子的黄少天了,急急地喊台上的人,盼着他能回头和他一起分担这丢人场面。

孙哲平果然没弃他于不顾,转身后做了个“稍安勿躁”的手势平息了这顿笑声。张佳乐开始有些紧张,他强迫自己不去看周围人的表情,只将眼睛盯住孙哲平,等着听他要说什么。

“好吧。虽然我准备了很多浪漫的台词,想营造个你喜欢的气氛,但现在……看起来不论我说什么都没那个效果了。”孙哲平耸耸肩膀,从西服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那种绒盒里面装的是什么,只要是有常识的,都会想到一件东西。

他把手高举过头,“张佳乐!你要是接住了……”手里的东西再一次被抛出来,“我们就……结婚吧!!”

张佳乐慌忙放下手里的花束,眼睛紧紧盯着那个红艳的绒盒,他在原地并没移动,只是将双手拢在一起,绒盒越过众人头顶,几乎分毫不差地落在他手心里,他掰开盒子,从那里掏出一枚白金钻戒,像是向全世界公布结果般高声回应。

“孙哲平!我们……结婚吧!!”

 

 

2015-11-23

22:41

 

 


评论(12)
热度(2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