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影【十六】

“再睡一夏”就是孙哲平,张佳乐无比坚信。事实证明,确实如此,两天之后那条留言才得到回复。

仅仅是个默认表情。

心突然就被放到了肚里,像是千年悬案终于得到了解。张佳乐无奈地看着那个眨眼微笑的小黄脸,不想再多过问。

网络世界里的一个账号而已,孙哲平要是不想再和他有联系,那脱胎换骨也就是分分钟的事儿,张佳乐怕打草惊蛇,索性就忍着放在原处。

但他并没想就此放过孙哲平,他想了好几个突击方案准备去杀他个措手不及,但因为不够缜密而被自己一一否定。

最终他决定去找全霸图万事打算最周全的张新杰。

张新杰仿佛知道他的心思一样,在他进门的时候连头都没回,继续看他眼前屏幕上的照片。张佳乐走过去,凑在旁边上上下下扫视一遍,仿照张新杰的语气说:“这不是白言飞拍的。”

“你眼力也不错。”张新杰也用他的说辞来回他。

“眼力不敢当,我记性挺不错。”张佳乐看过这个图,在孙哲平的微博里。

“这人拍的照片……”张新杰琢磨了一下,“非常不错。”他笑。

张佳乐也笑,两人连用三个“不错”,可惜因为不是排比句,所以没什么气势,只显得夸赞的水平非常有限。

“他叫什么?”张新杰看着屏幕问。

“孙哲平。”张佳乐从他身边直起腰,转过去靠在桌沿边坐着,他抠了会儿指甲,问:“你能帮我找到他吗?”

张佳乐摆了个不在意的态度,张新杰嘴上弯了个不明显的弧度,他的目光依旧放在屏幕上,思量片刻才回答道:“霸图不缺摄影师,不过我可以帮你找找。”

张新杰向来先事虑事,虽然平日里他并不在交际场上做过多周旋,但和他接触过的人却都很赞赏他谨慎稳妥的做事风格,所以结交下来,倒都是一帮靠得住的人。他打电话问了几个人,把一张关系网悄悄铺了出去,一天时间过去,目标锁在了北京的一家摄影工作室。

张新杰递给他写着地址的便签时,张佳乐都是用双手接的,不为别的,单凭他能在暗中人肉孙哲平这点,张佳乐就对他打了个寒战,心里想着以后可不能惹这人。

绿色便签纸上写了工作室的名字——义斩。

张佳乐抽抽嘴角,觉得这名字起得简直画风清奇,颇有荒山大漠里一群浪客行侠仗义的风范。他想了想孙哲平的脸,居然觉得其实也没什么违和感。

也不知道是不是张新杰有意为之,他给张佳乐安排了一次去北京拍摄的机会,张佳乐不知道该感谢他体贴民情还是该绷着个面儿拒绝好意,他却先给人把台阶铺好了,淡然笑说:“你家在北京吧?趁下个月拍摄的空档,回去看看家人吧。”

话里事里都透着一股别有用意,张佳乐有种被人抓到把柄只能任人为之的感觉,心里头越发认定这个人的心一点都不洁。

张新杰的算盘向来打得精细,不光在霸图,他在圈子里都会被人称作是“最少出现意外的人”,可这次他却打空了算盘——在他们档期未至之前,那人先找上门来了。

孙哲平是谁?他可是最让人预料不到的人了,意外都发生在他身上,就算是张新杰也得认栽。

当一帮人在霸图门口忙活的时候,他站在一边像是个看热闹的路人,张佳乐从大楼里出来他都没做声,一直等到张佳乐发现他。

见到那么个身影的时候,张佳乐的感觉就是晴天霹雳又劈到了自己头上,瞬间耳聋眼花脑发昏。他站在最后两阶楼梯上瞪视着来人,迟迟没能上车,张新杰见他如此反常也顺他目光看去,心里疑惑却也都能猜到是个什么情况。韩文清最后从楼里出来,张佳乐还呆愣在原地,他越过张佳乐,一并看到他对面站着的人,开口道:“哦,来了?”

“嗯。来了。”

韩文清和孙哲平的对话让张新杰脑袋上也蹦出个雷声,张佳乐在中间来回看着两人分别摆着一脸淡定,内心更是消化不了。

张新杰下车走到韩文清身边,递了个眼神,“你认识他?”

韩文清点头,继续对孙哲平说:“你来的不巧,我们正要出去拍室内。”

“给个观摩的机会。”孙哲平的语气里没半点请求的意思,更像是说“你不让我去我也得去”。

“你问问他车上有没有你的地方吧。”韩文清径自上车坐上副驾驶,留下呆若木鸡的张佳乐独自面对孙哲平。

孙哲平在他眼前晃了下手掌,“走吧,上车。”

“谁让你上车的?!”张佳乐回他一声怪叫,但却拦不住孙哲平自己先上了车,他也只能悻悻地钻进车里,挨着孙哲平坐到最后排唯一一个空座上。

张新杰换档起步,车子慢慢开离霸图。

张佳乐坐在后面百般不自在,他不想说话,但禁不住那人总侧脸看他,看得毫不避讳,让他躲都没地方躲。

车子开了十多分钟,张佳乐的情绪稍微冷静了点,他捋出个头绪,决定还是先问孙哲平一些无关痛痒的问题。

“你来这儿干什么。”本来是个问句,但从他嘴里出来还带着怒气,所以听着就像指责。

“来找你。”

“找我干什么?!”

“怕你找不到我。”

“啊?”张佳乐又怪腔怪调地叫一声,插在裤兜里的手忍不住捏了捏那张快被他揉烂了的便签条。“我为什么要找你啊?你是不是说不让我找你吗?”

“是。所以我来找你了。”

孙哲平说得又无赖又深情,让张佳乐一时心乱如麻差点失了气势。

前排的秦牧云不知道出于什么目的,掏出个耳机塞上。张佳乐清了下嗓子,放平心态和语调,“我今天很忙,没时间……”

“老韩说你们上午就能结束。”

张佳乐头一回敢狠狠地瞪上韩文清一眼,尽管是在背后。

“你想要干什么。”

“谈谈。”

@@@@@@@@@@@@@@@@@@@@@@@@@@@@@@@@

广告时间:

淘宝通贩  圣光彼岸→  https://shop127842657.taobao.com/


评论(11)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