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一生一起【1】

看名也知道是HE吧哈!明天和《定影》一起交给鹌鹑大大撸预售。总害怕糊墙,不搞太多……但咋也管够……自嗨嘛自嗨……

先把文放出来……其他我还要继续搞搞……挑错字的小伙伴们不要手软!!



1

 

当年孙哲平和张佳乐都刚二十出头,一个家里有钱,一个家里有势,靠着一桩别人介绍的生意坐到了一个桌上。

大学毕业有点家底的年轻人都爱玩个创业,手头上各自有资本的他们几乎是不假思索就利用自身便利倒腾起了买卖。包厢里开了两瓶洋酒,服务小姐挨个给倒着,倒到张佳乐这儿多看了他两眼,被一眼尖的发现,打趣说:“张公子可真有女人缘啊,动都没动,就招了满身胭脂香。”

张佳乐听了笑笑,接过瓶子谴退了人,说:“那行,今晚这局我伺候了,单,得我买。”

“哎!那哪儿成?来者是客,在座的都是北京城里的人,哪能让你一个远道来的做东?”

“就是!这不是打我们的脸嘛!”

张佳乐赶紧摆手表示没那意思,这笔买卖能不能成还得靠大家照顾,于情于理得是他请。

两边争执不下,一个声音抬高了说:“行了!折中!这局我请!”

张佳乐抬头去看说话的人,那人坐在正位,颇有些家主架势,见别人都看他,便在桌上拍了两巴掌,说:“我孙哲平,祖籍是哪儿的你们知道不?”

众人纷纷摇头。

他指了下张佳乐,说:“我俩,同乡。”

众人哗然,七嘴八舌地说在北京认识他这么多年,还是头一次知道这事。

孙哲平又拍了下桌子,等安静下来才接着说:“对!我打上大学到现在,在北京待了六年。算不算半个北京人?”

“算算算!!!”

“今儿,我头一次和同乡敲了合同,以后供货都指着他了,该不该我请?”

孙哲平一人把那些客套话的由头都占足了,桌上人相互瞅瞅,不知该继续充面子还是该搬个台阶递过去。张佳乐见他望过来,登时会意。

“行!这局你来!但是,”他补充道,“光这一局不算完事,吃完了饭我请大家按摩,这回谁都别跟我抢了啊!”

台阶都铺到脚底下了,再不下台就是给脸不要脸了,谁都知道这个理,大家就各自打着圆场说着夸奖将气氛炒热起来。

张佳乐推杯换盏中瞥见孙哲平的目光,灼人得厉害,不由得心想,这人不是个善茬,惹不得。

他不惹孙哲平,不代表孙哲平不来惹他。私人会所的按摩套房里,刚在合同上签了自己大名的两个人并排趴在按摩床上享受着泰式按摩。

下身盖着浴巾,后背上抹了一片精油,香薰气息中有一句没一句地问着对方情况。孙哲平有意打探他的货源来头,张佳乐也不藏着掖着,直接告诉他别惦记着中间截和,里面得有关系卖脸。

他这么说孙哲平自然就明白。有些事不是光靠钱就能办的,得在朝中有人。张佳乐的背景一开始就有人介绍过,孙哲平也知道他有个什么组成的家庭,就点点头,说了句“没那意思,就是想你这货源稳不稳定,别做一锤子买卖,那就没劲了。”

张佳乐被按摩师要求翻了个身,仰面躺着闭上眼,嘴角翘着,语调里都带着轻快,“放心,做生意得讲诚信不是?我保证供应充足物美价廉。”

孙哲平也翻过来身,“那就行,你给了好价,我保证也不能亏你。今后,合作愉快?”他伸出胳膊,张佳乐瞥眼还以为他是要握手,便也把手伸过去,碰着了才发现他出的是个拳头,自己五指大开包着那拳头,看起来就像是玩石头剪刀布的游戏。

自己错意了,他没忍住笑,孙哲平也没忍住,反手握上把他五根指头圈拢成拳,在那上面撞了一下,颇有些热血少年在体育竞技赛中旗开得胜的意味。

 

生意做得顺利,从一开始的小试牛刀到后来的大张旗鼓,孙哲平和张佳乐直接就形成一条独立的产业链,从供到产到销不假别人之手。

一本万利的买卖让两人赚得盆满钵满,霎时间酒池肉林也就是近在眼前的梦想,张佳乐频频跑去北京和他花天酒地,孙哲平也多在私下里招待,两人从生意场上的合作伙伴成了拗不断的铁哥们,恨不得四条腿都穿到一条裤子里,还掺着点相见恨晚的成分。

到了年末,孙哲平结了几笔帐,把欠张佳乐的货款也打了过去,双方账户上都多了个0,看得是眉开眼笑。他收拾起几件衣服,过年去了云南。

孙哲平家里没剩什么人在那边,只剩下家老房空着。他还上高中的时候父母就都在美国,本想等他大学毕业也移过去,但没想他在北京落下脚,自主创业有了生意。

人有了自己的事儿就不想跟着父母混,父母也觉得既然儿子自己有正事那就用不着操些没用的心,便放他一人在国内扑腾。那房子就一直扔在那里落灰,想着什么回国玩乐的时候再住。

孙哲平到了昆明自然是要找张佳乐的。张佳乐带他回家见了父母打了招呼,便领着人满昆明地跑,大到酒店菜席,小到露天夜市,干净的不干净的吃得这叫一个欢畅。

张佳乐本来还有点小酒量,可他见了孙哲平就刹不住闸,自己把自己灌了个半醉,还顺带灌了孙哲平两瓶啤酒。孙哲平长得人高马大仪表堂堂,看着八面威风气宇轩昂的,唯独得在酒上认怂。他喝不过三杯,三杯必倒,如今仗着心情好,自己端着杯喝光两瓶,算是破他的吉尼斯纪录,可惜奇迹时刻只有另一个醉鬼见证。

张佳乐起身结账的时候就已经脚下发软,他甩给老板四百块钱,也不记得有没有找零,架起趴在桌上的孙哲平摇摇晃晃往外走。

夜里的车不好打,而且过年期间出车的本来就少,张佳乐扛着一头一百五十多斤重的汉子在路口吹了半天冷风也不见过来一辆。喝得头晕目眩的他自觉撑不了多久,便拼上最后的劲儿和清醒神智,就近找了家酒店刷卡开房,连人带自己一并摔在大床上。

 

评论(8)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