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归05

扯一般的剧情……副cp韩张,瞎扯的军制勿纠结


张佳乐被他推着后背出了平房,又被拽着绕到后面的树林里。短短几步道,他觉得自己就要喘不上气了,他努力得让脚步稳一点,但是脚下一阵阵无力感就让他走得如同踩在棉花上。他想开口问话,声音却卡在嗓子里,连一个名字都叫不出。

曾经让他痛苦到想要放弃生命的那个人正用手握着他,那么一点点温度就扰乱了他所有思路,不知该从何说起。

“啊……”张佳乐发出个生涩的音节,前面的人便停了下来。

孙哲平站在他面前,看着他却不说话,让张佳乐打不开局面,焦躁感翻着倍的往上飙。他突然想到什么,甩开孙哲平的手,急匆匆地从衣领里薅出一条链子。那上面有他的军牌,还有两个缠满红线的圆环。

“这个……”他知道自己的声音比刚才抖得更厉害,但他已经顾不得那么多,“这个!”他挑出其中一个,似乎完全不担心自己弄错,“这个……”好像还怕孙哲平不知道那是什么一样,张佳乐扯拽开缠线,露出里面刻着自己名字的、属于孙哲平的那枚戒指。

“这个,你还要不要?”他的声音终于平稳了,只是呼吸还供不上来,这让他脑子里依旧很乱。

孙哲平盯着那枚戒指,终于开了口。

“你在哪儿找到的?”

“我就问你还要不要!!!”张佳乐发了疯般暴吼,他再也无法伪装镇静了。

“乐,我……”

孙哲平的犹豫让张佳乐心底生出更多的不安,伴着扩大的恐慌,他再次遏制不住的颤抖起来。

“把手给我!”仿佛为了断掉孙哲平拒收的可能性,张佳乐忽地抓起他的左手,拽下手套便要往他的手指上套。

“张佳乐!”孙哲平也推搡起来。本是想抽出手,但他的手臂被张佳乐紧紧夹在胳膊和身体之间,这个类似擒拿的姿势让他无法动弹,“张佳乐你别闹!”

张佳乐奋力掰着那五根蜷拢的手指,可手指却是攥在一起丝毫不动,他来了火气,发狠使力非要掰开,哪怕是只有一根无名指。

“张佳乐你先松开!!”孙哲平也加了些力气推他,可他越推,人越用力抱住他的手臂,两个人像是争夺一样,谁都松不下力道。

张佳乐卯足了劲儿,眼看着孙哲平的手指微微有了动摇,他猛喝一声,只听身后一声惨叫,他就像扑空了似的,一连向前踉跄了几步。他看看手里的那只手,五指依然蜷拢,而他却已经离身后的人有了好几米的距离。

他就如那天一样,捧着一截残臂,瞪着双眼寻找那一个人。

孙哲平捂着断肢几乎要跪到地上,挽起的袖口迅速被血浸透,张佳乐的视线凝在断口上,他不敢看手里的东西,只盯着血肉模糊的创口。穿透皮肉的断线张牙舞爪地刺在他的视线里,心脏的鼓动如雷般敲击耳膜,声音大得让他头痛欲裂,本是艳阳高照的天也突然黑下来,浓郁的血腥味好似汹涌而来的洪水,将他整个人没在里面呼吸不得。

“去……叫医生……”孙哲平从牙缝里艰难地迸出几个字,张佳乐立刻像触了电似的拔腿向自己的营地狂奔。

双腿仿佛不再是自己的,脑子也做不出任何思考,孙哲平的声音在他仅剩的意识中反复回响。

去叫医生……

叫医生……

叫医生!!

“张新杰!!!”张佳乐嘶声大喊,拼尽所有力气朝那扇门冲去。没有丝毫减速,他就那么整个人撞进屋去,在看到张新杰后,全然不顾周围,抓起人就往外拽着跑。

“等下!发生什么事了?”张新杰不失冷静,及时把住门框没被拖出去。

“止血!!救人!!快点!!!”张佳乐颤着声音喊,他已经不知道该怎么说明那边的情况,张新杰却眼尖的看到他手中还在滴血的半截手臂,不由分说,他转头迅速拿上急救箱跟张佳乐一起飞跑。

两人刚见着人影,就听一个女声尖锐地吵他们喊:“张队!血止不住!!”

“先用止血带!然后纱布塞住伤口!!”张新杰也喊话。他认出那是他负责的训练生,是个看起来文静骨子里却很要强的女生。

“创口太大……”钟叶离有点哽咽。张新杰冲到几人中间,用最快的速度抽出一支药瓶和针管。

“不要慌,作为医者要时刻保持冷静。”张新杰边将针剂推入孙哲平血管,边沉声告诫他的训练生。“联系军区医院立即准备手术!你们!”他对身后那几个手足无措的人说,“把车开过来!”

张新杰也很惊讶他还能见到孙哲平,但此时相比这个,他更重视孙哲平的伤势,他发现孙哲平出血量很大,嘴唇已经没了血色,另一只手也有些抖,“前辈!尽量保持清醒!!”

听到脚步声,张新杰抬头,却发现是韩文清赶了过来。

“怎么回事?!”韩文清也被孙哲平的存在惊到了,张新杰没空答他,他看向一边已经傻了的张佳乐,只见那人脸色惨白呼吸急促,手里还紧紧攥着那只断臂,那副模样远比他当年在战荒中见到的时候还要让人担心。

文客北将车开到人堆旁边,张新杰让人把孙哲平架上车,对韩文清叮嘱一句:“我们去医院,你看好他。”

“他”指的当然是张佳乐,韩文清不由分说,抡胳膊就把要跟上车的张佳乐给截了下来。

“你给我老实呆着!!”

也不知道是刚才挣命一样的求助花光了他的力气,还是一连串的震惊让人回不过神来,总之,张佳乐在韩文清的钳制下只是挣扎几下便脱力瘫倒。韩文清也是费了些力气才支撑起人来。

“好好站着!!”他训斥,训完又觉得不合适,只好换了个语气开导人,“有新杰在呢。”

“他会不会死……”

“不是说了新杰在呢吗?!”韩文清不想和他说些矫情的话,也想不出更矫情的来安慰他。“下午还有训练,你想想你该干的。”

“张新杰说过他不能起死回生……”

“人不是还没死呢吗?!”韩文清失去耐性,他拎着张佳乐的后脖领子就要把人往回带,却听后面一人喊话。

“你们弄伤我们的指导,就这么走了?!”

韩文清回头,看楼冠宁正拦下一个要冲过来的人,旁边另一个人也十分气愤,但却没有追着指责。韩文清咬了咬牙,想必是模样有点骇人,几人的情绪瞬间就冷下去不少,倒显得楼冠宁不卑不亢。

“我先送他回去,一会儿过来。”韩文清生硬地说,他现在没空去搭理这几个要“讨说法”的晚辈,况且他还没弄明白事情原委,总不会平白无故跟人低头。

他这次转身离去,后面再无追讨的声音,韩文清押着张佳乐回去自己住所,宋奇英和秦牧云都被他握着的那截残肢吓了一跳。

“这是……机械义肢?”秦牧云不敢上前,只能伸头探视。

“嗯。”张佳乐也看了看手中的义肢,发现小臂内侧还有个小的液晶屏,只是那上面已经显示混乱了,估计是被他捏压得出了故障。

“是带智能系统的?”秦牧云略感兴趣,但又碍于那上面还挂着血,不好上前借看。

“不知道……不懂。”张佳乐的脑子依旧混乱,他松开手指,义肢掉在地上,几个挂着肉皮的固定螺钉摔出来,发出几声脆响。

林敬言进屋来正看到这场面,也是吓得不轻,他用“这什么状况”的恐慌眼神迅速打量了一遍屋里人的表情,发现只有张新杰不在场,脑子里冒出一个惊悚的想法,林敬言压着干涩的声音问:“老张……把小张……撕了……?!”

韩文清瞪他,“瞎说什么!”

“不是,那怎么回事啊??张副呢?这谁的手啊!我就晚回来这么一会儿,你们这发生啥了啊!!”林敬言也是懵了,他急切地想要知道目前的状况,但看了一圈人,他还是斗胆去问了黑着脸的韩文清,“到底怎么回事??”

韩文清也不知该从何说起,几次张口都组织不好语言,干脆一甩手,“你去问张佳乐。”

林敬言看了眼张佳乐的状态,本是觉得不适合问话,但又耐不住实在好奇,只好凑上前去轻声轻语地问:“老张啊,你这……干什么了啊,这……”林敬言指义肢的时候看了一眼,这才发现那不是真人手臂,顿时松下口气,“这谁的啊?”

“孙哲平的。”

“谁?”林敬言几乎是下意识地重复问一遍。

“……孙哲平,他没死。”张佳乐重新捡起义肢,仔细看了看断口。那地方是金属螺口,还有几根被扯断的线,上面的血已经有些凝固,一些不知道是真人皮还是仿真皮的东西挂在附近,看着触目惊心,他这才感觉到一阵阵从心尖上冒出的钝痛,牵扯得胃里直翻腾。

林敬言也没动静了,直愣愣地盯着张佳乐,好像不太相信他居然真的疯了一样。

“……那……他人呢?”

“新杰带他去医院了。”接下来的话就好说了,韩文清抹了把脸,算是从这场意外中恢复过来,“张佳乐你正常点,下午还有训练。”

张佳乐没做声,林敬言也没心思打圆场,只是努力消化这些他错过的事件。半晌,他找了张椅子坐下,自己抹了把汗叨咕了句旁人都没听清的话。

“你怎么回来这么晚?唐昊找你茬了?”韩文清对那个态度嚣张的小鬼没太多好感,只是看林敬言满头是汗,心里有点猜测。

林敬言摆摆手,现在他觉得自己有点乱,相比张佳乐,方才唐昊对他的故意刁难简直啥都不算。

韩文清抬脚往外走,路过秦牧云身边的时候下了句令:“你看着点他,下午训练别迟到。”

秦牧云心里打鼓,张佳乐哪是他能看得住的人啊,但是碍于队长的命令,只能硬着头皮点头。

韩文清要去的不是别的地方,正是刚才的事发地点——义斩的宿舍。对于他的到来,义斩全员都表现出了敢怒不敢言的情绪。楼冠宁尚且保持风度,给韩文清让了座,韩文清不与他客套,开门见山直接问话:“肩膀怎么样了?”

“还好还好,张医生帮我复位后感觉不那么疼了。”楼冠宁也是没想到韩文清第一句问的是他的伤情,顿时觉得对方有点亲切,“那个……”他本是想问问张佳乐那人是怎么回事,韩文清却在他之前先开了口。

“你们和孙哲平认识?”

楼冠宁愣了一下,才答:“算吧,入编前认识的,也就半年多的时间。”

“说说你知道的关于他的事儿。”韩文清面色凝重,楼冠宁不禁犹豫,见对方迟疑,韩文清才解释一下,“四年前一起出战的时候他失踪了,组织上默认为死亡。”

听完这句,楼冠宁就明白了,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喃喃道:“难怪他说他入不了编……”

“估计他现在连身份证都没有吧。”韩文清越发好奇他这几年是怎么混的了,“那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算是……朋友介绍?”

楼冠宁这个回答太笼统而且语调里包含了一些哭笑不得的成分,韩文清不甚满意,追问他:“什么朋友?他怎么认识的?”

“这个……”

韩文清向前探身,他这个姿势总会给人很大的压迫感,楼冠宁不由得自觉招了:“其实说来话长,大概就是我那发小的侄子遭人绑架,说不给钱就撕票,本来这边正准备拿钱赎人呢,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儿,就又接一电话说不用钱了,直接去人把孩子带走就行,但不能报警。”他看了一眼韩文清,发现对方正瞪着一双虎目全神贯注地盯着他,不禁有点紧张,“本来害怕是个圈套,我们这边也做了些后路准备,结果去了以后,发现那儿只有他一个人,而且真如他说的,直接把孩子还给我们了。”楼冠宁说到这儿的时候眼神里突然多了些崇拜,“他当时没有左手,还独自一个人对付了四个绑匪,不过也是受了伤,才同意让我们带他去私人医院那里治疗。”

“他当时什么状态。”韩文清追问。

“当时啊……”楼冠宁边回忆边皱起眉头,“当时情况挺不乐观,除了没有左小臂以外,身上还有几处错位,好像是在受伤后没能及时治疗造成的,然后加上新伤,真是治了大半年才算恢复。”

“他跟没跟你们说起他的来历?”

“这倒没有。”楼冠宁笑笑,“他不主动说,我们也不多问。”

“就不怕他是通缉犯?”

“这个……”楼冠宁换了个表情,“我们也怀疑过,不过他说他不是,所以我们相信他。”

韩文清想想倒也可以理解。孙哲平对他们来说算得上是“恩人”,对于这个不为回报就能以命相搏的恩人,楼冠宁给予了最大的信任和其他方面的救助。几句对话过后,他已经把楼冠宁的品性摸了个大概。这人的言谈举止能看出名门子弟的风度,对人对事也都是诚恳谦逊,虽说略有单纯,但放到现在来看,这倒是个难能可贵的优点。

“对了,他的义肢是什么时候装的?”韩文清猜想这可能也是楼冠宁的“回报”。

“半个月前。”楼冠宁忍不住咧了咧嘴,好像亲身感受到了义肢被生生撕扯下来的疼痛,“可能创口刚刚才愈合吧……”

“那个技术,国内没有先例吧?”

“是。目前能接受这种手术的人很少,不光是费用,自身恢复也比较难,前辈的手术能成功,我们都……”他没再说下去,因为当时虽然成功了,却毁在张佳乐的一时冲动上,结果上来看,全都功亏一篑。

韩文清略感歉意地皱了下眉头,起身道:“我到时间了。”

“哦哦,那韩队长慢走。”

“你不用送了。”韩文清酌量了一下,开口说,“先把自己的伤养好,以后要是想补训可以找我。”

韩文清这么说让楼冠宁很高兴,好像没被嫌弃是他的荣幸一样。韩文清没让他远送,自己回了训练场,他看到另一条道上张佳乐如同行尸走肉般被秦牧云拽着走,心里不禁升起股烦躁。


评论(13)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