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归02

副cp韩张,一句话方林,瞎扯的军制勿纠结


他终于明白过来韩文清那时候为什么会找他谈人生,想来是想把他引荐到特战队。张佳乐空了几天思想,回过神来就跟突然想通了什么似的,觉得加入也无妨。张新杰给他办了手续,韩文清看到他的时候还是一脸凶恶,林敬言成日里笑得如春风拂面,也不知是受了多少爱情滋润。张佳乐逐渐把一些事情看淡,却养成了时不时转一下戒指的习惯。

那戒指于他就是个念想,想完了人,还能想起事儿,只是想着想着就钻进了牛角尖里,总要被韩文清臭骂一顿才能清醒。

往后的日子长了,霸图特战队里的年轻后生对那次有多人牺牲的行动仅有概念上的了解,但对韩文清训张佳乐的场面却是牢记于心,甚至学会了从张佳乐的状态来推测韩文清的心情。不过不管怎样,他们都不是太担心——有副队在呢,他们的副队能治正队。

对于这帮年轻人的有恃无恐,张新杰一反常态,冷言冷语训斥几句,语气不轻不重,语速不急不缓,却愣是把人说得浑身像长了刺般难受。这时候张佳乐则特意跑来嘲笑他们,实在没个当前辈的样儿。

纪律严明作风严肃的霸图特战队的整体氛围被这么个疯疯癫癫的人搅合了,韩文清很头疼,但人是他拉进来的,头疼他也得忍着。张新杰对他的不满笑而不语,林敬言更是乐意站在远处看热闹,剩下一帮猴子般的孩崽子都翘首以盼,盼着看今天的张佳乐前辈会怎么惹火山大王。

吵吵闹闹,嘻嘻哈哈,张佳乐边转着磨得光滑的戒指边随随便便地过日子,一不小心,过完了25岁生日。他随队出战的之前,张新杰总要多此一举似的嘱咐他一句“不要冲太快,在后面掩护。”

他以前就是在孙哲平后面做掩护的,结果人被他掩护没了,他就不想再做掩护,只想当个出头鸟,恨不得在韩文清前头冲出去。这种找死行径在经历了几次之后毋庸置疑的被骂了,还是男子双骂,韩文清暴跳如雷的空档里,张新杰沉声批评,这回连林敬言都笑不出来了,真怕张佳乐哪次想不开,直接奔着人家的枪口去。

所有正常都成了伪装出来的假象,只有张佳乐觉得自己还是挺理智的。

“我知道三点钟方向有狙击手埋伏。”张佳乐犟嘴。

“你知道个屁!!!”韩文清怒骂。

“如果我没制止你,你就踏入他的射程了!”张新杰补刀。

“所以我不是及时进入他的射击死角了嘛。”张佳乐继续犟嘴。

“及时个屁!!!”韩文清抬高声音又骂。

“如果不是小秦掩护,你根本没机会跑到那里!”张新杰再次补刀。

“我……”

“你个屁!!!”

“……韩队,你这样说他解决不了实际问题……”张新杰还是很懂得抓问题实质的,但此时的韩文清瞪着充满血丝的眼望向他,那模样也确实瘆人。

林敬言见状也不能袖手旁观了,赶忙插到三人中间分别推开,以防形成三方鼎立的交战局势。

“好了好了,老韩小张你们都冷静冷静。”

“我挺冷静的。”张新杰冷静的犯倔,这时候的他远比韩文清执拗。

“是是是,那今天的反省会就到这儿?”林敬言不与他犟,只想先把人都劝开,“这样,你和老韩先去吃个饭,吃饱了就好了,饿着肚子容易动怒。”

林敬言说的很敷衍,但张新杰认为很对,于是他转身先出了会议室。韩文清朝张佳乐做了个警告手势,也在张新杰之后出去。

林敬言松了口气,张佳乐却跟个没事人似的瞅着他。

“硬得来完来软的?”这几年他已经习惯了这个套路,先是韩文清吼,然后是张新杰训,最后林敬言上来给个甜枣,就算是哄哄。

“不来了不来了,我就是岁数大了看人吵吵心里发慌。”说着,林敬言还真像个老年人似的捂着心脏坐到了一边。

张佳乐安静了一会儿,习惯性的又扯出脖子上的链子。林敬言看他又转起那两枚戒指,不由得更忧心。

“老张啊。”林敬言还是忍不住要说几句,“你也该差不多了吧,都这么多年了。”

“什么啊?”张佳乐装傻。

“你就不想走出来是吗?”

“走出什么啊?”张佳乐最烦别人劝他这个,别人总觉得他还在惦记孙哲平,但事实上,这么些年过去,他连张孙哲平的照片都没看过,几乎快忘了这人的长相。

“难道你就要一直守着那俩戒指过一辈子?”

“有什么不好?”

张佳乐油盐不进,林敬言也觉得这话没法谈了。

“行,你要想守个念想那就守吧。但是刚才老韩和小张说的对,作战时,你收着点,总不能让全队只配合你一个人吧?队长是老韩,指挥是小张,你总是突然冲出去算怎么回事?”

张佳乐转着眼珠不说话。

“你不是黄少天,霸图也不是蓝雨,你总得顾及一下周围人吧?你以前……”

“我以前就这样啊。”张佳乐突然回嘴,“我在百花的时候就这样,难道你们都不记得了吗?当初你们不是还把‘双花’叫‘一对疯子’吗?”

“那……”林敬言一时语塞,随后急道,“那是因为孙哲平的作战打法太疯了,所以……”

“所以我就得陪他一起疯。”

林敬言忽的一下站起来,向来温文尔雅的他此时居然也有些激动,“这是霸图,不是百花,没有你的孙哲平!”

张佳乐愣住。

就在林敬言以为是因为他突然发脾气所以把人镇住了的时候,张佳乐突然点着头笑了。

“也对,这里是霸图,不是呼啸,但你还有方锐。”

这句话留下,人已经出了屋。林敬言懊悔自己一时脑热说了伤人的话,也不禁叹息,好人真是太难装了。

 

张新杰握着秒表,不动声色地瞥了眼斜后方愁眉不展的林敬言,把视线又移回到韩文清脸上,用几乎察觉不出的幅度微微摇了下头,表示不明白平日总是和蔼可亲的林敬言今儿个一大早这是受了什么重挫。

韩文清沉了下脸色,眼睛朝在操练场上正用百米冲刺的速度陪二军跑五公里操练的张佳乐指了一下,示意那又是怎么回事。

张新杰暗叹口气,也看向那个跑得撑不起人形却还在飞奔的人,他刚刚随一军跑完了十公里,中途不知怎么就突然加速起来,跑到终点还不算完,紧跟着二军又跑起来,眼瞅着就把那帮少年落下了一大截。

张新杰盯着看了一会儿,把目光收回来的时候,反应和刚才如出一辙——依旧是不明白。

韩文清的脸色更阴沉了些。两人头不转向地四目交接各自思考,张新杰突然挑了下眉,眼神指了指张佳乐,又学了下韩文清的表情。意为是不是昨天对他的批斗太过了。

韩文清琢磨,猜张新杰想跟他表达的是昨天他对张佳乐发的脾气太大了,于是他用眼神埋怨了一下——那你不拦着点我?

张新杰接到眼神后在脑子里转化了一下信息——“都怨你?”

也不能都怨我吧……?

虽然他也觉得他不应该在韩文清发火的时候跟张佳乐强调作战方式的问题,但韩文清居然会有抱怨,难得可爱让他差点忘记关心张佳乐的心理健康。

跑完十五公里的人在终点处摊成一张饼,胸腹剧烈起伏,如同干涸濒死的鱼,就这样他还朝张新杰喊话:“多少?”

张新杰按下秒表,不好意思说自己光顾着和韩文清眼神交流,忘了及时按下去。

“破了你的个人记录。”他含糊其辞,过去把张佳乐拽起来,“不要躺着。”

张佳乐抹了把被汗糊住的眼睛,扯出个笑容,“我就说我宝刀未老嘛!”他朝还在吭哧吭哧跑地几个二军队员喊话,“谁说我续航不行的?!!愿赌服输!”

几人哀嚎。

“还有,赌赢的乖乖给我分提成!”

又有几人哀嚎。

张新杰听完,回头补上一句:“参与赌博的人今天晚上7点上训导室等我。”

一片求饶。

韩文清盯着被搀回来的张佳乐一言不发,等人过去了才马后炮似的发问:“你怎么想的。”

“啊?”张佳乐喘得上气不接下气,待匀了几口才有气无力地说,“没怎么想,以后服从队长命令,听从副队指挥,好好配合队友,努力发光发热。”

张新杰架着他走了,韩文清这才站到发呆的林敬言身边。

“你昨天跟他说什么了?眼皮子肿成那样,这得是哭一宿啊?”

林敬言苦笑摇头,用自怨自艾的语气说:“好人难当。”

他说完,韩文清倒笑了,打鼻子里哼出一声:“在我面前就别装了,谁还不知道谁啊?”

林敬言一下子就不想与他聊天了。

“你就不能不提我学生时代的黑历史?”林敬言学生时代曾是不良少年的事如今只剩几个人知道,他总想把这几个人灭口,装个彻底的知识青年。

“我什么都没说啊。”韩文清瞪着眼睛装无辜,但在旁人看来更像是恐吓。

林敬言避开直视那张脸,示意韩文清往回走,“我听说,微草那边又成立了个装甲部队?”

“不是微草,是叫‘义斩’,人数不多,都是新人。”

“这是什么意思?是技术专攻组?”

“我看他们也没什么技术。”韩文清边走边回想,“他们那个队长太年轻,好像也没什么参战经验。”

“那怎么还……?”林敬言不明白了,“真要交火,那都是真枪实弹的,他这样的不就是去送死吗?”

“所以说他们还没出过兵。”韩文清又皱上眉头,“据说他们一开始是民间组织,但装备精良,人员有一定的能力也有相当的财力,所以将他们全员招收进来,建立了义战番号。”

“这……不太合适吧?”林敬言不知道该怎么说,“难道是要他们做后备军?”

“后备军……”韩文清有点嘲讽,“他们还欠练呢。”

林敬言跟着叹气,好像在替人发愁。

“你愁什么。”韩文清笑他瞎操心,“不如担心一下方锐那边,那边不也都是新人?”

“好歹那边是叶修带队,有他在,总比都是新手强。”

韩文清不做声,显然是认可这个说法但又不愿亲口承认。多年的老对手了,谁有多少能耐都清楚得很,他反驳也没用,毕竟那货是有真功夫的人。

“那你今天唉声叹气的是愁什么?”

“唉……”说着林敬言又抬头叹气,“我是真体会不到两人生死相隔是什么样啊。”

韩文清知道他说的是张佳乐,沉默片刻回道:“你可以用方锐想象一下。”

林敬言好似打了个激灵,但他目视前方许久才轻声说了一句。

“不敢想,怕想了就成真了。”


评论(21)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